勇敢面对人生
从小,我一遇到困难就只会喊爸爸,喊妈妈,从不自己主动去想办法解决问题。爸妈给我支了很多招教我改掉这个习惯,但一直没有效果。
今年夏天,爸爸带我去琅琊山。看到那崇山峻岭,视野开阔的景象,我乐不开支,一直跑在爸爸前面。但过了醉翁亭,我就提不起劲儿了。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黄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额头上滴下来,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找个车回去吧,爬山多没意思!”
说实话,我又何尝不想登上山顶体验一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呢。但爬山实在太累了,望着前面陡峭的山路,我实在没力气继续往上爬的勇气了。
“小雪,你知道今天为什么带你来爬山吗?”爸爸看着我说,“就因为你一直缺乏面对困难的勇气。从前你小,爸爸没说你什么,现在你已经读四年级了,爸爸相信你能有勇气改掉这个缺点!”
在爸爸的鼓舞和激励下,我一步一个脚印,终于登山了山顶。
我细细回想,想到:学习何尝不是如此呢,一遇到困难就想退后,那我何时能登上学习的顶峰呢?只有勇敢面对,踏实学习,我才能创造优秀的成绩,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