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代言。讨论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现象,有五种观点,材料作文。
甲:47%的人在同类商品购买中,会选择明星代言产品
乙:明星很无辜,他们可能不知道产品是虚假的
丙:略
丁:明星拿大量代言费
戊:监管不利
例文:鲁迅与明星代言
假如鲁迅先生还活着,能否也算一明星呢?按今天的标准——则一要看先生是否在媒体上频频露脸、屡屡出镜,二要看其收入是否够“天文数字”,三要看老头的“粉丝”们是否所在皆是、蜂拥如潮——似乎有些不够。但鲁迅生前在国人心中可绝对是星级的人物,看看先生走时纯粹发自民间的国葬级别的哀荣,看看先生灵柩上的”民族魂”三个大字,今天又有哪位明星敢与争锋呢?
然而,先生当时好像也从未给哪个商家做过代言,如果说他曾经代言过什么,那也不过是人间的正义、天地的良心、民族的命运、大众的呼声!
今天的广告早已通过电视而铺天盖地、无孔不入。那些代言的明星也多半家喻户晓、名利双收。
假设先生今仍健在,以他那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他会成为广告明星么?我想,凭先生那“横眉冷对”的风骨、一生痛恨虚假伪善的肝胆、一直在用真话的匕首和投枪与专制作战的经历,答案必然是否定的,他绝不会成为假货和骗局的代言人。
中国一向挣扎在“瞒和骗的泥沼”里——先生的长叹今天听来仍是掷地有声啊。
先生曾经担忧当时媚外求荣、卖身投靠的政策或许会殃及子孙、亡国灭种,因为“几百年之后,我们当然是化为魂灵,或上天堂,或落了地狱,但我们的子孙是在的,所以还应该给他们留下一点儿礼品。要不然,则当佳节大典之际,他们拿不出东西来,只好磕头贺喜,讨一点残羹冷炙做奖赏”。
然而深刻如此的鲁迅,还是过于善良、天真了。哪用几百年的时光?至今只不过七八十年,“我们的子孙”就或许将要不在了!君不见:先有某女星代言的蛋白质含量几乎为零的劣质奶粉,造就了一大批“大头婴儿”;后有另两位女星代言的含有大量“三聚氰氨”的毒奶粉,造就了成千上万的肾结石婴儿??而且已经有些孩子为此断送了幼小的生命!毒奶粉,且由魅力十足、光鲜耀眼的明星来为虎作伥、助纣为虐,我们的子孙哪还有活路啊!
先生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却不料也决不信竟会下劣凶残到这个地步吧!一个充斥假货、假话、作弊、欺骗的民族,是不配有未来的。被金钱迷了眼、蒙了心的不法商家和所谓明星们啊,难道你们就没有或将有——孩子?朝不会说话的孩子下手,于心何忍啊??真的到了断子绝孙的那天,你们还能赚谁的钱、代什么言啊?
呜呼,我已无话可说!但愿先生的在天之灵,能给那些迷途的罪人指条良心的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