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
三毛,名陈懋平,因为学不会写“懋”字,就自己改名为陈平。
十三岁就跷家去小琉球玩,初中时逃学去坟墓堆读闲书。
旅行和读书是她生命中的两颗一级星,最快乐与最疼痛都夹杂其中。
她没有数字观念,不肯为金钱工作,写作之初纯粹是为了让父母开心。
她看到一张撒哈拉沙漠的照片,感应到前世的乡愁,于是决定搬去住,苦恋她的荷西也二话不说地跟着去了。
然后她和荷西在沙漠结婚了,从此写出一系列风靡无数读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展现在大家面前,“三毛热”迅速的从台港横扫整个华文世界,而“流浪文学"更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接着,安定的归属却突然急转直下,与挚爱的荷西锥心的死别,让她差点要放弃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游,才终于重新提笔写作。接着她尝试写剧本、填歌词,每次出手必定撼动人心。
最终,她又像儿时那样不按常理出牌,逃离到没人知道的远方,继续以自由不羁的灵魂浪迹天涯。
1《雨季不再来》:《雨季不再来》:17岁到22岁,一个女人最美好的时光,那里有清涩的爱恋,纯真的情感。朦胧中显露出一丝丝迷茫,沉寂中渴望着一点点冲动。在这本书里可以寻觅到三毛成长的足迹,感受到少女对未来的憧憬和企盼。《雨季不再来》是三毛写作历程起步的回顾,真实呈现了作者三毛少女时代的成长与感受。书中透露的纯挚情怀和异质美感,可以清楚地印证她传奇般性格的痕迹。
2《撒哈拉的故事》:三毛作品中最脍炙人口当属《撒哈拉的故事》,《撒哈拉的故事》由十几篇精彩动人的散文结合而成,其中《沙漠中的饭店》,是三毛适应荒凉单调的沙漠生活后,重新拾笔的第一篇文章,从此之后,三毛便写出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倾倒了全世界的华文读者。
显示更多 显示更少 《撒哈拉的故事》内容简介:三毛作品中最脍炙人口当属《撒哈拉的故事》,《撒哈拉的故事》由十几篇精彩动人的散文结合而成,其中《沙漠中的饭店》,是三毛适应荒凉单调的沙漠生活后,重新拾笔的第一篇文章,从此之后,三毛便写出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倾倒了全世界的华文读者。
3《稻草人手记》:主要内容为江洋大盗,平沙漠漠夜带刀,逍遥七岛游,一个陌生人的死,大胡子与我,亲爱的婆婆大人,这样的人生?
4《温柔的夜》:《温柔的夜》的承袭《撒哈拉的故事》的风格,形成一种舒缓、沉静的调子,是三毛沙漠故事系列故事中登峰造极之作。阅遍种种人情冷暖之后,溢于三毛笔端的依然是对大千世界的真挚动人。《温柔的夜》由三毛编著。
5《梦里花落知多少》:《梦里花落知多少》内容简介:三毛一生短暂,但经历不凡。在三毛还是二毛的时候,辍学的她一度自闭、叛逆,游学西班牙、德国、美国后,渐渐成长为独立自信的青年;一九七四年,三毛与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结婚,白手成家,她的文学创作生涯从此开启;移居加纳利群岛后,三毛的生活渐趋安定,她的创作也达到了高峰;一九七九年,荷西意外去世,三毛的心灵受到巨大创伤,人生陷入低谷;返台后,三毛再度出走,游历中
南美洲,开始新的生活。《梦里花落知多少》记录了荷西意外去世后,三毛的孀居生活,共二十三篇,展现了三毛渐渐走出人生低谷,再次坚强面对生命的心路历程。这段时期三毛的文学创作也达到了高峰。《梦里花落知多少》带你全方位了解三毛。
6《万水千山走遍》:由三毛主编的《万水千山走遍》主要记录了她在中南美洲和祖国大陆的
游历见闻和感受,作为读者,我们不妨跟随她的脚步,也做一次纸上的旅行
。《万水千山走遍》叙写了墨西哥之行、洪都拉斯之行、巴拿马之行等等,
旅途中的所见所闻
7《送你一匹马》:叙述的是三毛回到台湾后的事情。在台湾,三毛跟父母住在一起,更写了她与父母亲人之间的琐事,这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三毛的家,接触三毛的生活。可以说这一段三毛是忙碌的。总得说来,她的语言,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能让我们看到一颗真挚的心,一个真实的三毛。
8《亲爱的三毛》:在这个日渐快速的时代里,我张望街头,每每看见一张张冷漠麻木、没有表情的面容匆匆行过。我总是警惕自己,不要因为长时间生活在这般的大环境里,不知不觉也变成了那其中的一个。他们使我黯然到不太敢照影子。
也许,透过书信呼应的方式,加上声音,我们人和人之间,所竖立起来的高墙,能够成为透明的。或说,不必那么晶莹剔透,或而有些光线照亮一霎间幽暗的心灵,带来一丝欣慰,然后再不打扰,各自安静存活。
9《我的宝贝》:收录三毛走遍万水千山收集的86件宝贝的来历故事及全部精美照片。这些宝贝的价格也许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但是作者却深深地爱着它们??所有宝贝全以彩色印刷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读者,可谓是图文并茂,活灵活现。
10《滚滚红尘》:三毛是个用简单的文字,写出唯美的作家,用舒服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启悟。《三毛全集10:滚滚红尘》是三毛的第一部中文电影原著剧本,以中国近代史上的动乱年代为背景,描绘一个全中国人悲欢离合的故事。实际上,《三毛全集10:滚滚红尘》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是一则凄怆无止的爱情故事,更是三毛自身灵魂的告白。
11《流星雨》: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演讲,这部分,三毛讲述了她和荷西的相识、相知、相恋、结婚等故事。也有三毛的一些经历以及她的写作生活;二是采访,收录了李琼丝和夏木对三毛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