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引我前进
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理想也是人的一部分,没了它,人就没了灵魂,没了人生路上那一盏导航灯。
小时候,在姥姥的臂弯下牙牙学语。累了,就趴在姥姥腿上缠着姥姥讲故事。姥姥便给我说她的生活,她那个年代的故事。姥姥刚说到那时候的房屋质量不好,一点小地震就倒。我便蹒跚着拉着姥姥的手走出院子,来到一堆黄泥巴旁开始捏泥巴,姥姥见状,急忙问我,说:“乖囡囡,你玩泥巴干嘛呀?”我用满口不清的话语,稚嫩的回答:“囡囡要??要造大大的房子,然后,然后给姥姥住呀!”姥姥听了,笑呵呵的说:“乖囡囡,等你长大了,再给姥姥造大房子住,现在姥姥先带你去洗手,好不好呀?”“好呀好呀,去洗手咯。”我开心地回答。
后来长大了一点,我的理想就随着年龄的变化慢慢变了。
我爱上了画画,当时也才四、五岁,被那缤纷的色彩所吸引。在涂涂画画中仿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虽然只是涂鸦几笔,但梦想却在我心里悄悄扎根:一直画画。
后来上了小学,一些所谓的理想也渐渐淡忘在了脑后,取而代之的是学习。老师角度拼音时的声音在耳边萦绕。“ā——á——ǎ——à??”十分清楚。要说理想,可能那时候唯一的理想就是考试得满分,如果考差了,回家不被骂。就这么简单。
到了四、五年级,摆在我面前的没有理想,只有现实。
竞争大了,没有友谊,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只会觉得可笑。为
了成绩,拼命啃书,熬夜写征文,看书,仅仅只是为了老师的一句表扬。也突然觉得,没有朋友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干什么都是一个人吗?便慢慢迷上了画画,用它填补内心的空缺。
到了六年级也没时间思考了。才发现,友谊一直陪伴着我。只是我从没发现,从没感受而已。
现在我唯一想做的事,就只是考一所好的初中。好好学习,完成我那一个又一个并不稳定的理想。可能我的理想会变,但我的初衷不会变。
看完,你可能会笑我傻,笑我痴。但,我的理想又回来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