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有白的、灰的、黑的。它们耳朵都很长,有的向上竖着,有的向下垂着。眼睛有黑、有红,嘴都是三瓣嘴,尾巴都很短。它们胆子很小,如果有人摸它,它会立刻缩成一团。
这里除了狗、猫、兔子外,还有长着又长又粗尾巴的松鼠,满身是刺的刺猬,小巧玲珑的老鼠,胖乎乎的仓鼠,叽叽喳喳、五颜六色的鸟,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金鱼,笨拙的乌龟等等。
多可爱的小动物啊!我每次来这里逛街,都要呆很长时间,看很长时间,恋恋不舍,久久不愿离去。
保护有益的小动物
小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因为,有很多昆虫都对人类有益。比如说:蜜蜂,它很勤劳,每天早上很早就出去采蜜,一次又一次。到了天黑,吃几口蜜糖后,就马不停蹄地对采来的蜜进行加工。蜜蜂的外形并不起眼,生命也很短暂,只有3个月左右;可它一生都不休息,勤勤恳恳地工作,它们对人类毫无所求,却为人们酿造了甘甜可口、营养丰富、可医治病痛的蜂蜜。
还有青蛙,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两只大眼睛,像两颗晶莹透明的玻璃球,它藏在田里,专吃害虫,保护庄稼。它捉害虫的时候两条后腿一蹬,一纵身,敏捷地将后腿一蜷,跳起老高,长长的舌头一伸,就像一个吸尘器一样转眼就把害虫吃到肚子里去了。可是,我们人类却把它们当成美味佳肴摆在餐桌上。
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我最喜欢的是大熊猫。大熊猫是我国珍贵的动物,妈妈告诉我大熊猫还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呢!大熊猫长的很可爱,胖乎乎、圆滚滚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特别逗人。它的头部和身体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别是那一对黑黑的眼圈,长在白白的脸上,像是戴着一副墨镜,加上那笨拙的动作和走起路来东张西望的神情,显得像个小绅士。
你瞧!它们多么可爱,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怎么忍心伤害它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