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猪
我家养了两头小白猪。它们全身雪白,一对大耳朵像两把有力的扇子,忽上忽下不停地扇动;鼻子长长的,一对圆圆的鼻孔,像两个小山洞;鼻子下面藏着个大嘴巴,不仔细看,真不会发现鼻子下面还有张嘴;鼻子上面有一双让人捉摸不透的小眼睛,满脸的皱纹,实在不怎么好看。
农忙时,妈妈下地干活,让我在家喂它们。我把猪圈门打开,把调好的食料放在猪圈门口,馋嘴的小猪鼻子尖极了,香味早被它们嗅到了,还没等我把猪食倒在食盆里,它们就一拥而上,把满满的一盆猪食给拱洒了。猪食溅到我脸上、裤腿儿上、褂子上,气得我顺手拿起棍子想揍它们。可刚举起棍子,它们就“嗷嗷”地叫起来,似乎在向我求饶。看着它们那可怜的样子,我又不忍心让棍子落下去了。
小白猪渐渐长大了,更暴露出了它们的本性--贪吃、贪睡。每当妈妈喂它们时,它们便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不停地发出哼哼声。吃饱了,就挺着滚圆的大肚子,用脚把土扒到身子底下,倒头就呼呼地睡起来。
小猪刚来我家时总惹人生气。或许是因为环境陌生的缘故,它们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翻越猪圈往外跑,可是大门插得死死的,怎么也不能超越
为什么这样说呢?当它着急的时候,也会像同类一样豪叫撕咬,向人们证明它的兽性。莉莉虽凶却不恶,也许用“忠厚”来形容它更为公平些。每当我遇到危险时,它总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忙。
有一次,当我练习仰卧起坐,爸爸帮我按住双腿。当我累得起不来,嘴里发出痛苦的声音时,莉莉以为爸爸在打我,就猛扑到爸爸身上,拼命把他往一边拉。
更让我感动的是在大家都熟睡时,只要有一点声音,莉莉就会立刻跳起来,尽职尽责地保护主人安全,这才是莉莉的天性,也是我喜欢莉莉的真正原因。
我想,如果所有的人都具有莉莉那样的——忠诚善良的心,那该多好呀!
可爱的小动物
半年前爸爸为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上有条条细纹。三角形的脑袋上,有两个像黑宝石一样的小眼睛,喜欢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世界,浅黄色的眼皮一张一合,可爱极了。它有一个小鼻子,还有一个小嘴巴,总是紧闭着,只有吃东西的时候张得大大的。它驮着一个深褐色的壳,如同战士们批的铠甲,后面还有一条小小的尾巴。
我把小乌龟养在鱼缸里,没事的时候后喜欢观察它,和它一块儿玩。别看它的四条腿短短的,游起泳来一点也不含糊。在晴朗的天气,它经常会爬上鱼缸里我放置的卵圆形的石头上晒太阳。我经常拿些小鱼、火腿肠之类的东西喂它,它现在一天能吃一条小鱼,爸爸说等再长长,它一天都能吃两条小鱼了。
前几天,看到电视上《人与自然》节目中,人们将大海龟翻过来,壳挨着地面,大海龟怎么也翻不过来。受到启发,有一天,我也将小乌龟翻过来放在地板上。刚开始,小乌龟害怕得将四肢和头都缩在它的壳里。过了一会儿,它悄悄地探出头来,张开那双小眼睛东瞅瞅、西看看,发现没有危险了,四条小腿才伸了出来,然后猛地用后脚一撑,头一顶,只听“啪”的一声,一下翻过来身来,太有意思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我喜欢它!
多可爱的小动物
银川东方红新华大楼南边有一条街是专门卖小动物的街,我很喜欢这条街,因为这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比如,狗、猫、兔子等等。
狗有牧羊犬、斑点狗、卷毛狮子狗等,很多品种。牧羊犬的眼睛亮亮的,鼻子比其它狗要都尖。牧羊犬身上的毛是黄白相间的,它们个子比较高,但身材很苗条,我想,大概因为它每天都要牧羊跑步,所以,才会有这么好的身材。斑点狗全身是白色的毛,上面有大大小小许多黑色斑块,像穿着一件漂亮的花衣服。卷毛狮子狗有黄的、白的、黑的、棕的,它的个头不大,毛是卷着的,头很像狮子,尾巴摆起来像一个滚动的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