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写作业同学的一封信
给七(2)班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七(2)班全体同学:
你们好!
自从八月27号
二十个,三十个同学时,我的心突然被一股愤怒的火焰给燃烧了。直到最后一个,我实在无法克制自己,但内心仍然一遍遍告诫自己,不要发火,不然会适得其反,会吓着你们。可直到我站在讲台上5分钟,我努力让自己平静、平静、再平静。我想让这堂课顺利上下去。可终究还是被那“爱之切、恨之深”引爆了我内心的那团火焰。我几乎声嘶力竭的呵斥了几声,然拂袖而去。让你们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都站了两节课。整个下午我心中满是怒火,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晚上回到家,我也静静反思了自己,我今天怎么了?不是曾说过,对学生不能发火吗?可今天怎么了?想想,我是因为被你们欺骗而愤怒了。我们说得好好的,可你们没有遵守诺言,马虎应对了我,有多少同学认真做了,为什么不能像刘薇、张墨然、李艳、刘宇等同学学习呢?我感到我的感情仿佛受到了玩弄。所以压抑的怒火爆发了。还好!我及时刹住了车,让愤怒的火焰慢慢熄灭了。可整个下午我心中像是堵住了一块砖头,欲罢不能。
今天我首先要向你们说声对不起!也希望你们原谅老师的一时冲动。希望没有吓着你们。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告诉自己那火爆的脾气要好好改改,不能动不动就发火,这样不仅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岁月的磨砺已渐渐让我懂得时刻去宽容理解别人,微笑面对生活的一切,可毕竟我还年轻,修养还没有达到“宠辱不惊”的境界。现在想想,你们没有完成作业,可能也有你们的难处:时间紧、题目难。我也知道各科老师都在争分夺秒的布置作业,压榨你们的每一分钟。你们感到身心俱
疲,这些我都能理解。可你们知道吗?全中国的孩子几乎都和你们一样辛苦。这是我们的现实,我们无法改变。唯有你们现在努力了改变将来才有希望。有人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会有的。”至于说题目难不会做。每天我几乎五分之四的时间在班里,你们有的是机会为什么不去问一下呢?只要你想解决问题,方法总还是有的。关键看你有没有解决困难的决心和动力。有些同学他们做得很好,遇到不懂得问题及时解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这样日积月累基础就很牢固,考试中就能得心应手。许多同学缺少的不是时间而是那份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说白了,就是学习怕吃苦。有人说“现在怕吃苦将来就吃苦。”可能你们还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总有一天,你们会明白现在吃的苦将来就是一笔财富。谁能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中抵挡诱惑、努力拼搏了谁就能笑到最后笑得最甜。现在的你们虽然物质生活极大丰富,可快乐却不如从前。因为现在你们面临的诱惑太多,诱惑多了,选择也就多了,烦恼自然也就多了。的确面对良莠不齐的网络世界,复杂纷繁的社会环境,你们一时还不能分辨出谁是谁非、孰对孰错。不少同学迷失在那份虚荣的繁华之中,忘乎所以。他们没有考虑未来、家人朋友的感受。认为一时的潇洒,就是今生的全部。岂不知短暂的刺激过后,他们将体会到真正生活艰辛,到那时或许追悔莫及。作为一个人要活出的责任与使命。
我也曾经说过,现实不是每个同学都能上大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都应该看到自己的长处。可如今个别同学每天不思进取、浑浑噩噩的生活,那种没有青春朝气的生活又能带给你什么?你
感到无聊吗?一定想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只要你在学校的每一天都想着尽力去做每一件事,哪怕就是打扫卫生也比别人打扫的干净整洁,那就有成就感。哪怕每天学会一句妙语、一个单词、一道数学题、或者明白一个做人道理,那就是最大的收获,能够让你的内心充实愉悦起来。同学们我们已经相处三个月了,从陌生到熟悉再到老朋友,我了解你们,你们也在逐渐了解我。我有过因为个别同学违反纪律而气急败坏的愤怒,也有过为你们做好事而心花怒放的欢欣;有过为某位同学成绩提不上去愁容满面的徘徊;也有过为你们取得优异成绩而欢呼雀跃的振奋。海子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满泪水,因为我深情的爱着这片土地。”不管怎样我因你们的快乐而快乐;因你们的忧伤而忧伤。我说过我不是一个多么高尚的人,但我也绝不是一个卑鄙的人。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彼此信任、相互理解,用心灵温暖着心灵,用真诚浇灌着真诚,用爱心照亮着前程。在以后的日子了,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为了七(2)的精彩而努力吧!也祝愿未来我们班蒸蒸日上。成为最优秀的班级。谢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