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大乌江。因为这里有美丽的一年四季,如果你不信我,你就跟我来。
春天,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懒洋洋地睁开眼,花儿们也纷纷盛开了,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儿们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来了,我最喜欢这个季节了,热乎乎的太阳照射着我们,爸爸带我去乌江码头玩耍。乌江里面的小鱼真淘气,经常在水里吐出泡泡,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宝宝。
秋天到了,街道两旁的树都枯干了,一片一片的叶子象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校园里面,枫叶也掉下来了,就像一枚枚邮票,飘啊飘啊,飘来了秋天的凉爽。
冬天来了,冬天虽然冷极了,但是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爸爸妈妈就正忙着腌咸菜、灌香肠,准备过年了。冬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
所以我爱我的家乡——大乌江。
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是一座花园式学校,每一个地方都有他独特的美。不信,就随我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校门口两边的文化墙上都有红色经典的内容:一边是红军强渡乌江时的情景图,图上再现了红军强渡乌江时的艰难,让我们随时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另一边墙上告诉了人们我们学校的特色文化是“传承经典红色文化,弘扬诚实勇敢精神”,在这一文化墙上体现了我们特色文化的内涵。
进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三层高的综合楼。这里设有图书室、实验室、微机室及多功能教室。综合楼旁边是寄宿生住宿的地方——学生宿舍。在综合楼的前方有两座花坛,花坛里有栀子花,到了栀子花开发放的季节,你会看到白白的散发着清香的栀子花在花坛里比美。在花坛的两边还各有一棵桂花,秋天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的浓郁的桂花香就是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
沿着校门往左走,你会看见一座喷水池。这是学校最美的地方。喷水池里有一座假山,假山上有房子,有小树,有小瀑布,有点像有一首诗里写的一样“小桥流水人家”。喷水池里水很清,有时还能看到小鱼在里面嘻戏。尤其是春天,里面的小蝌蚪很多,就像滴了很多墨在里面,看不到水底,它们成群结队地在里面游来游去。吸引了很多同学来观赏它们。喷水池的两边各有一座花园里。花园里种植得有草坪,每个季节的草坪给人的感官上不一样的:春天的草坪嫩绿嫩绿的;夏天的草坪就像给花园盖上了墨绿的地毯,惹得我真想到上面去打滚;秋天的草坪给花园穿上了黄衣服。草坪里还种植得有杨柳、铁树、箭竹等树,把我们的花园映衬得更加美丽。
沿着花园旁边的梯子往上走,就来到了我们的教学楼。教学楼有三层,在二楼有一个大的电子屏,里面滚动播放着红色经典诗词。每一层楼有五个班级,每班的教室门口有各自的班牌以及同学们的作品。教学楼的两边有两处德育基地,一处红色文化是德育基地一,这里有当年红军强渡乌江的小木船、竹子,我们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体验,感受当年红军渡江的艰辛,培养学生勇敢顽强的精神品质。另一处是红色文化德育基地二,这里种有当年红军长征中吃的一种野果—红子。每到秋天,我们可以在这里品尝一下这种野果的苦涩,感受红军生活的艰难困苦,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同时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校园,处处都是绿色,让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这绿色中有透着红色(红色文化)。我喜欢我们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