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梯田
我的家乡有一片美丽的梯田,它的田是一层一层往上爬的,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大大的梯子,可以顺着梯子爬上去摘天上的星星。梯田里被勤劳的农民种满了庄家,每一个季节的颜色都不一样,组成了一幅变幻莫测的天然画卷,可漂亮了。
春天,田里的油菜花露出黄黄的笑脸,杆上的叶子就像两只绿绿的小手在温暖的春风中向我招手,远远望去,黄色的梯田上泛着几分绿色,使得矮矮的油菜花更加显得可爱。
夏天,绿绿的稻谷挺直了腰杆,坚定的站在梯田上,宛如一位英勇的战士,全神贯注的守卫着它们的领土。
秋天,梯田的守卫者已经成熟了,绿油油的梯田一下子变得金灿灿的,犹如一座金山,散发着动人的黄色等待着农民伯伯来收割。很快人们来了,静悄悄的梯田一下子变得格外热闹起来了。稻子一定很好吃,因为这里面包含着农民辛劳的汗水。
冬天,白白的积雪覆盖着梯田,就像一个巨大奶油蛋糕,好想趴在上面吃个够。
我爱家乡的梯田,“浓妆淡抹总相宜”,不管是春、夏、秋、冬,它总是那么美丽。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群山环绕,风景如画,物产丰富,是个美丽的地方。
来到我们的小村庄,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排排高大的楼房。村子的东边有一条小溪,春天到了,小溪的冰融化了,鱼儿从水草里钻了出来,小鸭子大摇大摆地跳进水里游了起来。小溪边开满了大片油菜花,远远望去,好像金色的海洋。
村子的西边有山坡,山坡上的牛儿正悠闲地吃着草呢!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配上那绿绿的树林,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村子的北边有一口古井,那是乡亲们的水资源。古井旁边有一棵大樟树,它枝叶繁茂,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到了夏天,乡亲们就喜欢坐到大樟树下乘凉、拉家常。
村子的南边是一条公路,公路上的车子犹如川流不息的小河。
啊!家乡多美呀!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