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梯田
你见过水平如镜的西湖;你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你见过白雪皑皑的林海雪原;你见过一望无际的草原,但你有见过美丽的如诗如画的梯田吗?
我家乡的梯田是典型的“斗笠丘、眉毛丘、蛤蟆一跳过三丘”的碎田块,在崇山峻岭间连绵如流云飞波,犹如天梯直入云端,犹如人间仙境。
春天,农民们插着绿油油的秧苗,一步一个脚印地劳作着,在逶迤青山的陪衬下,漫无边际的千亩梯田,蔚为壮观。夏天,秧苗长成了稻禾,抽出了稚嫩的稻穗,此时的梯田像一卷卷绿色的画卷。秋天,梯田像一架自然的钢琴,当大自然弹动它那金色的琴键时,梯田顿时撒满了金粉,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金色。金色的稻穗在微风的抚摸之下,泛起了一片又一片的稻浪。冬天,满是稻茬的梯田虽然光秃秃的,但在我心中还是美的。灌满水的梯田在冬日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亮光,像一面面神女的镜子,熠熠生辉。四季四景,色彩缤纷,置身其中,如入世外桃源。
走进我的家乡的梯田,便仿佛走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梯田线条优美,疏密相间,造型各异。田在山中,群山环抱,绿树相衬,水色山光,绵延广阔,加上田间房舍、袅袅炊烟、劳作的人群,构成一幅幅浓浓的山水田园诗画。
我爱我家乡美丽的梯田
校园一角
我最喜欢校园里的花坛了,它春、夏、秋、冬无不迷人,是个美丽的地方。
当春姑娘来到时,花坛变了。小树换上了新的绿装,在沃土里睡了一冬的种子吸饱了甘甜的雨露,向外探出头来,好奇的打量着美丽的世界。
夏天,树林的枝叶长的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小草长的很壮很壮,远处看,像绿色的地毯。我和同学们在草地上快乐地玩耍。
秋天,小草像失去水分了,变的枯黄了。小树的叶子有红有黄,纷纷落下时,像一只只美丽的小蝴蝶。我们每人拾一片好看的叶子,做了一个书签。
冬天,大雪纷纷落下,落在花坛里的小树杈上,落在了又松又软的沃土上。下课了,小伙伴们在花坛里打雪仗,好不热闹。
我爱学校,但我更喜欢美丽的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