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意大利的爱国少年》
当少年把那些硬币劈头盖脸地扔到那些正在侮辱他祖国地酒徒们身上时,酒徒们惊呆了。刚才还口若悬河地辱骂意大利呢,现在个个被惊得目瞪口呆,半天说不出话来。
“小叫花子,你吃了豹子胆了,敢顶撞大爷!"
“小乞丐,大爷给你钱,你不但不感谢我们,反而恩将仇报,不想活了?”这些酒徒越说越气,有得倒玲着酒瓶子,有的随手拿起坐在屁股下得板凳,还有得挽起袖子,双手叉腰向少年冲去。正在这时候,“住手!”突然一声大喝。大家回头一看,一位意大利老者向这边走来。“你们这帮无赖,竟然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下手?”船舱里的其他意大利人都纷纷从床铺上跳下来,一起愤怒地从不同方向拥来。其他的乘客也都站起来,怒视着这些酒徒。这几个酒徒一看这情景,知道不能再引起众怒,便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地铺位上,拉上帘子,再也不敢出来了。
老人扶起了少年。替他擦掉嘴角的血迹,并向他竖起了大拇指。顿时,船舱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掌声有来自意大利的,有来自美国的,有来自法国的,有来自英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