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意大利的爱国少年》
当时,那个少年是十一岁,正坐着回往意大利的热那亚的火车上。因为,在两年前,他曾被拐到一个马戏班,戏班里的人打他、骂他、欺负他,每天还吃不上一顿饱饭。可是,正当他忍受不了这种日子的时候,他终于在西班牙找到了一个脱身的地方。于是,他就这样脱离了这个马戏班。
当他回到热那亚时,他的父母却遭遇了苦难。他听说,前几天来了一群强盗把整个热那亚的粮食都抢光了,还伤了不少人。这时,他赶快跑回家看自己的父母。结果,他的父母却去世了。他从那一天起,他就给自己立下了远大的志向,长大要当一名军人。自从他说要当军人的那一天起,他就去军人培训学校培训了。他到了培训中心后,每天训练刻苦,也很认真。队长见他训练刻苦,就把他提拔到了部队上。他后来学习一天比一天刻苦、认真,最后当上了副部长。也为热那亚的人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这几年,热那亚没有强盗来过。强盗又来了,这时,那个少年出现了,将强盗消灭了。大家都为他高兴、欢呼。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强盗来了。
最后,他到国外终于干处了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