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园生活篇
《初三交响曲》
校园拐角处的墙壁已泛黄,淡淡的清香,悠悠飘荡。花开花落,这里,有属于我们的青春。——题记
课堂奏鸣曲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同学们大声洪亮地读着苏老的密州出猎,老刘则满意地微微点头。突然,不知哪位同志大意失荆州,读成“左牵黄,右擎苍,全军武装”,此言一出,立刻引得全班哄堂大笑。老刘觉察到军心涣散,于是抚尺一下,立刻满座寂然,无敢哗者,恭恭敬敬听命于老刘。“这个写作文其实也不难,只要做到首尾呼应??”“哦。”同学们齐呼,恍然大悟。“这个啊,找中心论点首先得看题目,然后??”“嗯,哦”同学们依然那么团结的恍然大悟。快下课了,我们焦急的等待着铃响,真是望眼欲穿啊,有的甚至两股战战,几欲先走,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忽然老康一个箭步飞进来,一进门就吐出五个字“这节课考试!”同志们一听,无不伸颈,侧目,叹息,各种表情无所不有,凡所应有。老康见状,说“怎么搞得你们,考个试吵吵吵,快点啊,迅速做啊!”唉,这XX质量比我一时想不起来,搞得我又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地步”,急得我蹬脚抓耳。只见同志们望着老康,既警惕,又合作,这考试真是一场不寻常的战斗啊,终于挨到下课,同志们顿时发出责怪声,怨恨声。看来,以后还是得努力啊。看,这就是初三学习生活,苦涩而有韵味。
操场小插曲
操场上,同学们尽情奔跑,飞洒激情。'“预备,跑!”风夹杂着点热气,我拼了吃奶的力气奔跑着,追逐着时间,“累得我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这天气,真个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一点没有“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的清爽”。看着同学们大口大口的补充着能量,一摸口袋,没资金啊,搞得我只好望梅止渴矣。忽然,一只手拿着可乐伸过来,“给,喝吧!”我惊喜地接过,猛吸一口,那叫一个字——爽!“谢谢!”“不用,你还和我客气什么?”我心中顿生一束阳光,温暖着我。看,这就是在初三收获的友谊,结出丰硕的成果。
晚习小夜曲
“垂直于半径的直径平分弦,并且平分这条弦所对的半径。”某生默默的背诵着垂径定理;“牛顿大叔建立经典力学,创建微积分,‘被誉为现代科学之父’”,爱好历史的熊认真的盯着书,好似马克思在研究社会主义哲学论时的样子。而我则在背英语单词,“教练有点口吃,嗯,这个方法不错,”上次月考英语败走麦城,这次一定得发愤图强啊,看着同学们这认真劲,我只能“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看,这就是在初三收获的精神,永不服输!
初生牛犊不怕虎,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友情,师生情,编织着一个个美好的梦想,虽然在路上偶有失意,但我们仍然怀着“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朦胧情怀,向往着未来。
回家的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一轮皎洁的月光洒在我身上,我抬头望月,心里充满温馨:美丽的初三,我们有美丽的梦想。
二、家庭生活篇(亲情篇)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每次当我翻开物理书时,一片暗绿色的叶子就会跃进我的眼睛,这片被我压在书中做叶子“标本”的干枯叶子,伴着我走过几百个日日夜夜,但至今我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这片叶子是去年夏天,和妈妈一起去郊外散心时摘的。
那天,走在泥泞路上,放松了心情,准备好好享受夏日清晨的美景。走在路上,两边是高大的白杨树,这简直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树了,我这次出来可是为了寻找“奇观”呢。我失望的东张西望。忽然,一颗大树旁矮矮的蹲着一株奇形怪状的树,比起大树来,我不免为它感到自卑,它实在是丑极了,几根干枯的枝杆扭曲的长在一起,光秃秃的没有一朵花,没有一片叶子。我走了过去,想看看这么丑的树究竟是如何长出来的。
我走近一看,这株枝杆扭曲的矮树上,居然还有一片叶子,它被枝杆包着,显得那么卓然,那么超群,这让我怀疑它是否是从这株丑树上长出来的。
它亭亭玉立于“鸡群”中,犹如一只仙鹤,怪不得其它枝杆为什么要扭在它身边呢,原来,是为了保护这位纤纤玉女呀。
这株树在别的树都枝繁叶茂时,才护着一片叶子平安长大,而这株树也并不因为矮小而自卑。
我轻轻摘下那片叶子,小心的放在口袋里,当作树儿送给我的见面礼,也算告别礼吧,但愿它来年会长出更多更美的叶子。
回到家,我将叶子夹进了随身的物理课本里。每次看见它,我都会想到那株树,因为是它教会了我今后遇到强者不要自卑,遇到弱者不要自负。这样为自己的奇迹而活,才叫真正的完人,自己只不过比别人后开花罢了,在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每次看到叶子,它都会眨巴着眼望着我说:“加油,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