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那亚的少年跳下床,站直了身子,大义凛然地说道:"你们侮辱了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钱!"
那些人中,有的人目瞪口呆,有的被硬币砸中便破口大骂:"你这个小屁孩,我们看你可怜才给你钱,你可又把钱扔回来,船还要漂好几天看不把你饿死!"
"就是的船还要漂好几天不饿死才怪呢!"有人小声议论。
少年回答道:"我捡起钱是为了给我父母买东西,虽然我失去了自己的尊严,但是我决不能让我的祖国失去尊严的!"
有一位老者说:"别看他年纪小,但小小的年纪就有一颗爱国之心,就凭你的骨气,我把我侮辱你们国家的话收回来,把钱拿上吧!"
少年庄严地说道:"我什么都不要,但是你决不能再侮辱我的国家!"
话音刚落,这位少年的形象顿时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升得很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