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我快乐。我不会因为早起而抱怨。因为,我知道我还不是最早起的,行走在上学的路上,还有比我更早起的老师,还有一路相伴的小鸟。我知足,我快乐。
洗脸,刷牙时没有热水,我快乐。因为我知道我国是一个缺水国,老师说有些地方的人一生才洗三次澡。而我却每天都有清澈的水洗。我知足,我快乐。
冒着寒风,顶着烈日上学,我快乐。我知道有些人上学需要过河,过桥,翻山越岭。而我却可以自由走在平坦的路上,早起有骄阳,傍晚有落日。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感到幸福。
坐在教室里,即使上的课我不感兴趣,我依旧快乐。谁能说出中国究竟有多少失学儿童,而我多么幸运,能坐在教室中听老师讲课。我感到知足,我便感到快乐。
看见身旁两三位好友,我快乐。虽不能像那些人缘好的人,能有一大群的朋友。但我身边至少还有真正的朋友,她们总是能在我失意时给我鼓励,带给我快乐。一份默契的友情常常让我感动,常常让我在寂寞的夜里感到温暖。
中午回家吃着简单的饭菜,我快乐。因为我知道这是父母的汗水换来的,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为我换来的。里面有他们对我的爱,对我的关怀。我知足,我快乐。
眼睛近视了,我快乐。因为我至少没有失明,我还可以看见这美丽的大千世界,可以看见身边那些我爱,亦爱我的人。与他们一同交流,玩耍。我会注意,但我决不难过。我知足,我快乐。
夜深了,钻进被窝,暖暖的,便觉得是幸福。我会想,这时世界各地的人在做什么呢?一定会有比我幸福的,但也会有不幸的。有时思绪就会这样穿越时空,来到了战火纷飞的地方,我为自己拥有的一份宁静与自由而感动深深的庆幸。我知足,我快乐。
也许有些像阿Q,也或许有些不道德。但我绝没有丝毫的看不起他们,因为他们也是在为自己活着,他们也因为某一件事感到快乐。
不愿向上“看”,并不是因为我没有进取心。只是因为“人比人,气死人”。只要我知足,我便快乐。
其实,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愿我的每一天都能平凡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