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孔融来让梨700字作文
孔融让梨的故事也许大家都听过吧!咳咳,现在我就要来学孔融来让梨啦!
记得那年我5岁时,我和姐姐去奶奶家玩,我一来到奶奶家,奶奶看见我,马上把我抱起来,又是亲又是抱的,让我都喘不过气来了!
“我的心肝宝儿啊!你肯定累坏了,来来来,奶奶有梨,吃吃!吃梨子!”奶奶一脸开心的样子。我一听到“梨子”这两个字,禁不住口水的诱惑,马上兴奋起来:“奶奶奶奶!梨子!梨子在哪呀?我要吃我要吃嘛!”“好好好!奶奶这就给你拿过来!”说完,奶奶就就走向厨房,把梨子拿了出来放到了桌子上。随后,我就屁颠屁颠的走向桌子。
哇!又大又圆又吸引人的大梨子啊!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真想快点吃到这几个又香又甜的大梨子。我手刚一碰到梨子,姐姐立马阻止了我,对我说道:“妹妹,放下!你不能先吃梨啊!长辈先吃才重要啊!”“为什么?”我听了,百思不得其解。心想:吃个梨哪儿有那么多的讲究啊!真是不明白!姐姐似乎看出了我心思,严厉地对我说:“你应该听说过《孔融让梨》这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讲得是:一个叫孔融的小男孩儿把大大的梨子让给比自己大的长辈,比他小的弟弟也获得了一个大梨子,而他自己呢?却拿了一个最小的,最后得到了大家的称赞。所以说呢,你要想孔融学习!”我听了,明白了姐姐的话,拿起一个最大的梨子,对奶奶说道:“奶奶奶奶!诺,这个梨最大!把它吃下去吧!”“哟!小乖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懂事了啊?讲给奶奶听!”奶奶很高兴。”我知道《孔融让梨》的故事,姐姐告诉我的,要让梨给比自己大的长辈,这样才尊老爱幼!”“小乖乖真懂事!今晚奶奶做好吃的给你!”“嗯!奶奶最好了!”
听了我的故事,你们是不是也想学学我给长辈让梨啊?那就快去吧!相信你肯定会得到称赞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