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济南
着懒腰,惬意地打着哈欠。
“写完了吗?”
“是啊!”
“来,喝牛奶??呦,都凉了啊,我再去热一下??”
当她看着我喝下热腾腾的牛奶,才心满意足地转过身,轻手轻脚带上门。
妈妈,是您陪我度过寂寞的夜晚,是您驱走紊乱的惶恐,是您用一杯暖暖的牛奶诠释所有的爱。您温暖安静的爱寄托着我深深的感动,有您的记忆是如春天般的和煦。妈妈,送你一朵春日里娇艳的蝴蝶兰。
向日葵:爱慕、沉默的爱
倏而大雨倾盆而下。连绵不断的悬直雨滴激荡着地上深深浅浅的水洼,泛起一个又一个泡沫,“哧”,又破裂了。我焦虑望着萦绕的水雾等待着?? 当视野里出现了您,没有了繁重的压抑。
父亲递给我一把伞,扶着我换上胶鞋,然后利索地拎起换下的鞋。这么熟悉,又那样陌生。在路上,父亲很少说话,只是在积水深处或者崎岖的小路上,手电筒里的光线会准确无误地照在眼前,刹那间,全世界真是一片澄清的明媚。
爸爸,是您引我走过坎坷的道路,是您陪我走过有风有雨的季节,是您带给我阳光充沛的地段。您沉默淡定的爱寄托着我深深的爱慕,有您的记忆是如夏天般的热烈。爸爸,送您一朵夏日里灿烂的向日葵。
麦秆菊:永恒记忆,刻画在心
有人说,因为有你,当我反复咀嚼记忆时,没有忧伤也没有绝望。与岁月擦身而过,我没有失落,也没有彷徨。我也可以因此说,谢谢你,老师。
是您,在我看不清父母殷切的爱,告诉我“你都不知道在老师同学们心中你有多少爱”;是您,在我面对一次又一次失败时,告诉我“人,总要经历许多,许多,才会懂得更多,更多??但,真心希望你经历许多美好,收获许多欢欣”;是您,在我学会如何感谢时,告诉我“生命的真谛是追求幸福和快乐:在快乐中寻找幸福,在痛苦中找寻快乐??”
老师,是您牵我走过成长的伤悲,是您带我找寻色彩斑斓的章节,是您孜孜不倦教育莽撞的我。您无处不在的爱寄托着我无限的感激,有您的记忆是如秋天般的丰盛。老师,送您一朵秋日里不败的麦秆菊。
山水仙:美好时光、欣欣向荣
每个人都会交到
一路有你,风刀霜剑的道路不再寒冷;
一路有你,每个踌躇惘然迎刃而解;
一路有你,波澜起伏的道路不在孤单。
送给你们真诚不变的桔梗花,整个季节烂漫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