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本文由【中文word文档库】 搜集整理。中文word文档库免费提供海量教学资料、行业资料、范文模板、应用文书、考试学习和社会经济等word文档
济南
在睫毛下形成淡淡阴影,只是看着,便已觉幸福,总是庆幸有你陪伴,那些花开花落的日子,始终如一。
依稀记得你还年轻时的样子,有明亮的眸和活泼的笑,午后金黄色的阳光里,你的笑仿佛给身后的小路铺上一层厚厚的向日葵花瓣。而我还小,跌跌撞撞,总是扑进你含了软糯香气的怀里,贪婪的留恋那气味,那时,你的怀抱就是我的天堂。
然而人总需要长大的,我们都是。当日子慢慢在我身体里沉淀下来时,我忽然发现我高了,不,是你矮了。我以为会荫蔽我整个夏天的身躯只到我的眉梢,我忽然生出蔓延开来的心疼。对于你眼角隐隐浮现的鱼尾纹,我绝口不提。你也不提。我们都不愿触及。是的,不愿。
有的时候,你忧伤的望着我,我假装不去在意。你不知你犯了什么错。我也看着你,我想那目光含了无奈,更多的是心疼。其实很想走过去抱住你说声妈,抱歉,但我没有。原谅我的幼稚残忍伤害了你。是谁说过,我们的锋利只用来伤害我们最亲爱的人。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光景。你总是原谅我。我们如此契合彼此,甚至,连伤害也忽略不计。
妈,你不该这样的,你的宽容会助长我的自私。
记得一段日子,我一度陷入低谷。期中期末考试连续考不好,偏偏还是在要命的初三。你的焦急写在脸上,我的难过你视而不见。但你依然露出笑脸,一如微醺的阳光,柔柔映射,溶化我心中所有坚冰。我呼出一口气,没关系,至少全世界都抛弃了我,而你不会。你的陪伴,让我走出最寒冷的日子。
喜欢郭敬明和周杰伦弥漫着经久雾气的眼睛。你不喜欢,但却尝试。你不在乎我留意明星。那么信赖地彼此依靠,因为你总相信,你的女儿一定可以为你创造奇迹。那么单纯,轻易地依赖,如同初生婴儿,对母亲天然的爱恋。
是的,因为有你,我从未感觉孤单和疲惫。你总是替我擦干被雨淋湿的心情,为我打点好出发的行囊,在曙光的透亮中,用微笑送我启程。
因为有你,我不再害怕成功背后一次次失败的摔打和历练,因为你总会为我驱散心头寒冷的乌云,给与我温暖的力量。
终于我不再彷徨,心充满坚定,我感觉得到,身后的眸子,充溢了满满的希望,执著和祝福。
我不再害怕做梦,即使是那么黑那么深的夜。因为知道,总有一个人会含笑将我唤醒,迎接我的是令人心安的力量。
梦在远方,你在身旁。我无畏,因为,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