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济南十二中 50级10班赵文豪 指导教师:李红
你若是雍雍绰绰,妖妖娆娆的风景,我就是那驻足凝视,流连往返的捕风之人。
你若是流离百世,辗转千年的青花瓷,我就是那行云流水,笔锋由浓转淡的落款。
诗词,我愿与你一路同行。
落花风雨,明月故乡,自幼便深深地恋着唐律宋韵的流光溢彩,从小便深深地爱着唐诗宋词的清新豪迈是你,让我五六岁就摇头晃脑地吟诵着诗歌,悄悄踏进文学的国度也许我手指间会跃动着优美的文笔,我思绪中会绽放着奇妙的灵感,都缘于你的潜移默化。
沐着唐风宋雨,倚着秦砖汉瓦,我在诗词的陪伴下渐渐长大了于是我常常幻想与作者的情怀中,游走与诗人的怀抱中总想共明月踏破八千里路,静听金戈铁马的铮铮回响,总想扣起岁月的门扉,聆听易安的帘卷西风,默数着一室月光筛下的满地碎愁总想把吴钩拍遍,徘徊在灯火阑珊处,细捋青丝三千,可怜白发生!是你,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美好的遐思,是你,让我与语文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风尘被化作了独卧天涯的惆怅,你激励着我:"乘风破浪会有时",当明月淹没不了红尘紫陌的年少轻狂,你警戒着我"静以修身"或许人生之路漫长而坎坷,但是总有你相伴,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正是因为有你在我身旁,我才能够勇往直前。
呵??
这一头,是小桥流水人家,月落乌啼寒霜;那一端,是我临摹宋体,走笔唐风而连接这两个彼岸的正是唐诗宋词化做的鸿雁信笺。
有人说我豪迈,我想那是你的"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也有人说我坚强,我想那是你的"粉身碎骨浑不怕"吧?
就是这样,你浸染了我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一路走来,你见证了我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婴儿到一个活蹦乱跳的孩童,从一个迷茫无知的孩子到一个知书答理的少年。
一路有你,今生有你,是你让我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智慧,走向人生的黎明。
一路有你,一路的笑语,一路有你,一路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