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济南十二中学 50级7班扈艳 指导老师:王茜
起初,只知道匆忙地赶路,一个人走在空旷而寂静的路上,不知为了什么,迷茫地前进。
终于,一个人厌倦了茫茫无边的旅程,来到驿站,遇到了已等候了多时的你。你有着和我一样的面容,只是多了一份让人从头暖到脚的微笑。
你轻轻地告诉我:我的路上有母亲。有一个常常嘘寒问暖到让我无奈的母亲,
有一个常常默默付出到让我忽视的母亲。你轻轻地问我:有没有忘记母亲为我洗衣时落下的汗水,是不是记得母亲为我惹她生气时流出的泪水,能不能想起母亲为等我而淋的雨水?我低头不语。你说母亲会看着我学习的背影微笑,你说母亲会为我的小小成绩欣喜,你说母亲会和躲在屋里偷偷哭泣的我一起哭泣。我?? 我谢了你,又匆匆地上路了,带着温暖与喜悦,因为我知道我的路上有这世界上最爱我的母亲,就像这葱绿的大树为我挡风遮雨。
可是,两个人的路毕竟还是孤单,尤其是发生矛盾的时候。当我再一次陷入无所适从当中,我又来到了驿站,遇见了已等候多时的你。你依然向我微笑着。
你轻轻地告诉我:我的路上还有朋友。有一群常常让我捧腹大笑的朋友,有一群常常让我有所成长的朋友。你轻轻地问我:有没有忘记朋友在暮色中等我的背影,是不是记得朋友在运动场上为我加油的身影,能不能想起朋友坦诚指出我缺点的神情?我还是低头不语。你说朋友 会和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有所感悟一起不断成长。我??
我谢了你,继续上路,只是在离开时学着你的样子笑了笑,带着温馨与满足,因为我知道我的路上有这世界上最可爱的朋友,就像这路旁的鲜花让我的路五彩斑斓。
就这样,我一次次光临驿站,一次次在你的微笑中收获越来越多的快乐,我的路上渐渐有了感悟,思考,理想,有了身边人,陌生人甚至是幻想中的人??路日渐丰富与充实,我也在不断走向成熟,走向更加健全的人格与更加美好的心灵,当一切都向着完美前进的时候,我却找不到你的踪迹。你将一件件宝贝装入我的行囊,却从不曾把自己留下,我??
我来到驿站 ,带着你惯有的微笑,轻轻地呼唤你,没有回应。呆呆的望着自己的影子,我恍然大悟:
我已变成了你,你亦融入了我!
是的,你就是我心中那份曾经险些被遗失的真善美!一路走来,你不厌其烦不辞辛劳地教导我,将我引入洒满阳光的康庄大道,用你固有的魅力感染我这个曾经因悲观而孤独的孩子,用你自身的温暖融化我这颗因失落而冰冻的心。
我不必再去追寻你的踪迹,因为你就在我的心里,从前在,如今在,也必将一路长在!
一路上有你
济南十九中 初三2班王甜 指导老师:刘智芳
有时候我们的一生就像在迷宫中打转的鸽子,为寻找幸福而或喜或悲。我们不知道那一颗充满幸福、甜蜜的糖果正放在哪一个出口?也不清楚那些或多或少的快乐正飞往何处?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些沉静、安分的幸福正在某个离我们最近的地方,等我们去发现。
我有一个基本和别人的妈妈一样的妈妈。她每天过着上班、下班的生活,单调的可以,却总能挤出时间为我做一些好的家常菜。可以在大雪纷纷的严冬不用洗衣机奇迹般的把一大盆衣服洗净,当然!也可以不分青红皂白狂批我一顿,但总归和我心中的妈妈的形象一致:不知道打扮自己,却可以让白水般的生活丰富得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