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个愿望》读后感
读了辫子姐姐的《一千零一个愿望》,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愿望是发自内心的,只有发自内心的愿望才是最美的。小孩子的愿望永远是最真的,因为他们的心是纯洁的。我们应该保护他们心中的每一丝真诚,也许我们也会变得真诚、善良,心中充满爱--一种天底下最纯真的爱!
这本书中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叫李力子的女孩儿,学习优异,但性格、外貌都极其像男孩儿。她有一个整天忙忙碌碌的母亲,一个至今杳无音信的父亲。李力子渴望得到爱,却又得不到。母亲对她的冷漠使她学会了坚强,因为她认为自己可以骄傲地活下去。突然,一只眼神充满友善的小鸭子闯入了她的世界。李力子不顾一切地想得到母亲的允许,收留这只小鸭子。经过她的一番良苦用心,母亲终于同意了,小鸭子正式成为他们家中的一员,李力子给它取名为李甲甲。李甲甲的一生充满了危险,它差点儿被大脚踩死,被狗咬死,被外婆做成酱鸭。尽管如此,它每次都能化险为夷。但是,最后李甲甲竟然被一次普通的小感冒永远带走了……李力子悲痛欲绝,又无可奈何。不过结果并没有那么悲惨,因为母亲通过这件事情了解到了女儿的心,她醒悟了。
一天,她带着女儿,带着女儿和同学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那些天底下最美好的心愿,来到了罗马的许愿池,投下硬币,许下了大家的美好心愿。这个故事的结局很悲凉,也很圆满,每个人的心中都未免有一点点失落和伤感。李力子和李甲甲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美好时光,我心里真为他们感到开心。李甲甲死了以后,我也像李力子一样,悲痛欲绝。但是,这些痛苦与悲伤只属于李力子一个人,谁也不可以、没有权利抢走她的悲伤,她的难过,她的苦楚,她心中的失落和寂寞。辫子姐姐的心灵花园,把快乐与温情传递到了每一个人的心灵。我从中感受到了一个个美好而鲜活的事物在天地间闪耀;一段段神奇又传奇的经历在我心中萦绕;一份份亲情与友情像一颗颗美丽的金星在人性中闪闪发光。亲情之爱、同龄人之爱、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爱,都让我沉醉其中。
心中有恨,只会让人不再纯洁、友善,变得不可理喻。只有爱,可以改变一切。让我们为爱而生吧!只要心中有爱,人间胜过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