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每当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曲子时,我就会被它的旋律深深打动。有许多人在孩提时代都会很幼稚地问过:我们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而我们可能会得到各种各样的答案,但最终我们会听到的是妈妈不无骄傲地说:是妈妈生出来的呀。而我认为我们是母亲用汗水、用痛苦和爱换来的。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大班那年,我身上出水痘,并且半夜发高烧。因为医生说出水痘不能用退烧药,妈妈您就连夜起来给我泡温水澡,并且隔一会儿就给我量体温,并不停地用酒精棉擦拭我的腋窝、手心、脚心,直到我的烧退了您才安心躺下。
啊,又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表弟满怀好奇地一起到茶山竹海游玩,不用说,我肯定是兴奋过度,兴奋得两脚直跺,兴奋得在出租车上晕了过去。
在车上,我和表弟争先恐后地坐在车窗边,傻傻地盯着窗外的风景,虽然我们是
光荫荏苒,春天过后,夏天又向我走来。我按不住激动的心,于是沉醉在无穷的遐想中。我伫立在窗前,景仰着夏日那迷人的夜晚,睥睨的看着夜晚那炫目的﹑闪耀的﹑镶嵌在似黑布天宇中的星辰。夜是如此美丽,如此寂寞。所有的烦恼也随之消释了,仰望着那高悬在天宇中的皓月,我不由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看着这皎洁的明月,我真希望自己有一双翅膀,飞向那广寒宫,去陪伴嫦娥。
今夜,月亮没有露面,黑丝绒般的夜空中,星星如钻石般晶莹闪亮,我独自徘徊在小河边,聆听鞺鞺鞳鞳的河水轻轻鞭挞河岸,像一首优美动听的小曲。轻风吹拂着我那碎发,使我陶醉,没有月亮的夜晚竟如此寂寞,我的心也开始寂寞起来,在黑暗的夜晚中,我渴望光明,渴望那皎洁的月亮驱走黑暗,将光明带给人间。
月亮又重新挂在天宇中,给黑暗的夜晚增添神秘感。花儿在月光的照耀下,如凝固的精美雕像,微风吹来,它便活了。圆月如一面明镜,人间的一切都映在这明镜里,世间所有的污秽﹑罪孽此时都露出了它们那狰狞的面貌。仰望着皓月,我不禁幻想,幻想暖国那无边无际的大海,迸射出朵朵洁白的浪花;幻想那浩浩荡荡的母亲河—黄河;幻想那一泻千里驰骋的中国
在我的学校南部校区里有两个花园,那里环境优雅,空气新鲜,同学们都喜欢去那里学习、玩耍。
从校园南门走进来,你会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条宽大的水泥路把东、西两花园隔开。西园疏而不散,东园密而不紧,两园互相呼应,确实美哉!往东走,随着一条用碎砖铺成的小路进东园,小路两旁有两块草坪,微风一吹,小草弯下了腰,仿佛是在向我们鞠躬。草坪上还种着挺拔的苍松,蓬松的紫荆,紫黑色的紫叶李,开着粉红花朵的紫薇。还不时地有几只小鸟来到这里休息,他们时而飞上于树梢,时而漫步于草坪,看!地上有几朵野花也探出头来了,它们好像是赶来凑热闹的,又好像是要与紫薇花争妍斗艳一番哩。顺着小路向前走,便看到了一个葫芦状的小池塘,碧蓝碧蓝的水,像是一个巨大的蓝宝石,踢入一颗小石子,让它激起一圈涟漪,才打破了我那美丽的梦。池塘边有八口石制龙头喷泉,那些龙头刻得栩栩如生,真是鬼斧神工,妙哉!妙哉!池塘前,垂扬拂柳,翠竹摇曳,浅草茸茸,似在宣布:精神永驻,春光常在!继续走,一座小假山便映入眼帘,假山是用许多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堆砌而成的,在假山的半山腰,也有一个龙头喷泉,它与池塘边的喷泉遥相呼应。听大人们讲,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九龙岗”,学校就是根据这个传说修建了这个景致。每当节日来临之际,这九口喷泉便喷出九道水柱,这九道水柱错落有致,多而不乱。假山的北边,有一个小亭子,那儿有石凳,可供休息,还有观鱼台,同学们可以跟鱼儿一同嬉戏。
欣赏了东园的美景,你一定不想错过欣赏西园的机会。西花园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喷水池,在霓虹灯的映照下,喷泉有如火焰一般,非常美丽。喷水池与北边的一条小路相连,从教学楼上俯视西花园,一幅美丽的图案画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绿色的草坪上有一柄火炬正在燃烧着。西花园的西边是一条绿色的长廊,在阳光下,她静谧而又安详地纵贯于西园的南北之间,“玉碧轻舒”、“巨龙横卧”、“碧带流翠”诸如此类的形容词来描绘她似乎都不恰当了,她带着文静的东方神韵,庄严的伸展着,伸展着……
我爱这校园的一角。
我国传统节日比较多,有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其中端午节我最喜欢。
端午节的一大特点就是吃粽子。每到端午节,人们都会吃粽子,有的自己包,有的上街买。我非常喜欢吃粽子。我还听过一个关于粽子来历的故事:在古代,有一个人叫屈原,他在战场上战死了。人们为了纪念他,做了一个透明棺材,放进了水池里。为了给屈原敬一些贡品,就把用糯米做的糖棒一一扔进水池里。过了几天,人们才发现水池里有鱼,那些糖棒都被鱼吃掉了。人们很生气。这时,有一个人叫道:“大家伙们,鱼最怕菱角,可以用干净的草叶去包糯米糖棒,做成菱角形的!”以后,人们将包好的糖棒扔进水池,鱼看到糯米糖棒以为是菱角,就不敢吃了。所以人们把糯米糖棒叫成“粽子”。
煮熟的粽子又香又好吃。有绿豆味的,有蜜枣味的,有香肠味的等等,我们家通常包的就是这三种。这三种我都喜欢吃。
粽子和端午节是亲密朋友。因为我喜欢吃粽子,所以我也喜欢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