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镜一自己,一窗一世界。——题记
很难想象,若在早晨没有一束阳光透过窗子晒在被子上该如何苏醒;也很难想象,没有了那面镶嵌在墙上的镜子,偌大的房间里,手捧着毛巾牙刷该如何洗漱。失去了窗子和镜子,就好像失去了阳光失去了芬芳,也失去了清爽整洁的自己。
夏日的午后常常让人困乏,于是推开窗,一阵清风迎面,赶走了些许烦躁,我总会在这个时候感激窗子,给我注入力量。
我们都需要窗子,它联通了我们与外面的世界。透过窗子,才能看见外面世界的明亮。卞之琳透过窗子看到了桥上的风景;李白透过窗子看到了一轮明月,勾起相思无数;你,我,他,透过窗子看到了精彩的世界,大大的世界就在这小小的窗前定格。
镜子里是自己的脸,你笑它也笑,你哭她也会伤心地落泪。它是你最忠实的伙伴,毫无保留地将你看不见的自己展现。我专注地看着镜面,当年木兰也是这么对镜贴花黄的吧!是的,是镜子让她更美,让她懂得去改变,去追寻最好的自己。
使用镜子,面对的是自己,看见自己的一切。
一镜一自己,一窗一世界。镜子与窗子气势只差一层镀银,有了它便成了镜子,照出你的喜怒哀乐;没有它便成是窗子,给你世界,给你明亮。
那二月的春风伴着草长莺飞,那也是我的窗子,给予我属于春天的希望与生机;那慢慢成长中的你们,也是我的镜子,挑出我的不足,指出我的好,让我以人为镜明心志。还有很多很多出现在生活里的人与事,谢谢你们让我觉得像透过了窗而被世界拥抱,谢谢你们当我的镜子教我成长,让我学会爱学会成长。
一镜一自己,一窗一世界。林清玄说:“一个人面对自己时需要的是镜子,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时需要的是窗子。”
我说:“镜中的自己需要我们好好去审视;镜外的世界需要我们去好好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