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重庆高考满分作文
2011年重庆高考满分作文:我就这样钟情于刘若英
我有一个同学是刘若英的粉丝,准确地说是“英迷”。她和我说,她其实并不喜欢歌,但唯独喜欢刘若英,她把刘若英的歌词当成口头语,她的音乐手机里的歌曲目录文件夹取名也是刘若英,这似乎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里边全是刘若英的歌,但难以料想的是,因为刘若英是达芙妮的代言人,她这位在校女生,竟然特意买了一双达芙妮的4.5厘米的高跟鞋,我听了之后差点晕倒。
本来我不是特别喜欢听歌,也就不可能成为哪个歌星的歌迷。不过,我也曾经喜欢上一首歌,就是《很爱很爱你》,当时,只觉得好听,却并不知道是谁唱的,当同学告诉我说“是刘若英的歌”时,我竟然反问她“谁是刘若英?”她当即骂我是“白痴”。我无言反驳,想想当今的中学生,有几个没有做某某明星的粉丝?直到有一次在长途汽车上看电影《天下无贼》时,听到有人说女主角是刘若英,我这才对刘若英有了
细节习惯。可我对刘若英其他的事一无所知,也懒得知道。她的歌,我也就听《很爱很爱你》《蝴蝶》《为爱痴狂》这3首,然后就是读她我能找到的所有的作品。对我来说,做一个“英迷”,这也就够了。
(重庆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