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谁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呢?若放在房地产行业来看,似乎没有谁甘愿如此。因为,大家都想做那个被鼓掌、被关注的英雄。
上市,是众多房地产企业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上市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意味着财富增加,同时也意味着头上的光环在增加。
拿地建房,若无大海必有名山,若无景观必有地段,总而言之,跻身于大城市,抢地王,做标杆,只为了能够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建高品质精品住宅,本也无可厚非,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居住条件改善的必然。然而,每当豪宅出现的时候,随之出现的还有“豪宅”、“标杆”、“典范”、“样板”等一系列标榜性的词语,目的别无其他,只是为了凸显自己鹤立鸡群而已。
还有,每当有记者要求采访这些地产大佬的时候,总是感觉困难重重,所以在我的印象中,这些地产大佬似乎都喜欢玩低调,玩矜持。
实则不然,所有的低调与矜持其实都是装出来的。他们并不是不愿意出面,而是担心或因为一句话,或是一张照片,会把自己从传奇的英雄人物,变成普通人,或者干脆成了爆发富。
在房地产高速发展的这几十年时间里面,大家都已经变得浮躁,追名逐利几乎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通病。
房子质量好,那么就一定要去争取个大奖,在同行面前得瑟一回,再狠狠地向大家宣扬一番。甚至用那个铁锤将不好的建筑敲掉,这样的事都可以成为正面素材,被人褒奖。
其实,这些都是房地产开发的本质所在,建房子,提供安全、舒适的居所,这不就是房地产开发的本质吗?
但是,却鲜有人愿意低头做事,把自己的身段放低。这样,有英雄经过的时候,不免鼓掌以示敬佩。没有英雄,不需要硬把自己扮成英雄,赚取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