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凉粉一定要在路边摊去,超市里买的,唉,不要说了,无韧性不筋斗,吃起来粉粉的,没有口感,而辣椒呢,看起红得鲜艳,可吃起来,辣是够辣,却没有香味。
我说吃凉粉要到路边摊,也并非凡是路边摊都好吃。我的“粉瘾”上来了,我只去一家,那就是步行街最东的那个小摊子。还不等你靠近摊子,那麻呼呼、辣嗖嗖的感觉就上来了,即使你没有打算吃,但只要走到这里,脚也会被那四处飘散的香味给拽住了,不买一盒吃是舍不得离开的。
你有兴趣也来看看吧,老板娘轻轻地抓起一撮白得透亮的凉粉放进纸盒里,再用小勺子在一顺溜排着的调料杯里,一一地打着作料,红的辣椒,绛紫的醋,咖啡色的芝麻酱,嫩黄的蒜泥,还有盐、味精、砂糖??哎哟哟,我都记不过来了。再看老板娘那动作的麻利,就像蜻蜓点水,或者像小鸡啄米,三下两下就完成了,而且,一只手上端着的是两个盒呢。没有先享口福就先饱眼福了吧?
看了我这些介绍文字,是不是调动了你的味蕾?是不是胃里像有虫子在掏你的痒痒?该不会口水都已经流出来了吧?好了,不与你们贫嘴了,老板娘把凉粉递过来了,我连忙接过手,道一声“谢谢”就开溜了。问我上哪里去?得到一个舒适的地方享用它,比如,广场那边最阴凉的那张条椅上。
为了让你不要过于想像我吃凉粉时的那个美,现在,我讲点别的岔岔你的心思。
因为我太爱吃凉粉了,所以我曾专门找些有关资料看过。资料上说,多吃凉粉可以美容的。吃凉粉一定要吃其一个“凉”字,所以它可以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抗寒能力强了,就等于免疫力强了,免疫力强了,就等于你的体质提高了,体质提高了,就等于你的身体健康了。嗨,说得满有道理的,不过,是真是假,你们自己去琢磨,或者自己找找资料看看,我可不想拿你们的身体健康与你们开玩笑。
呵呵,等你们在看上面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一大盒凉粉已经搞定了哟。嗯,又麻又辣,让我过足了“粉瘾”。我这人没得治吧?一个大男人,像个小女生,还有这样的馋嘴。不过,不要太小瞧我了,其他没有什么爱好,就只爱吃凉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