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
“赞”这个词在网络上很是流行。它代表着对别人的认可与赞同。但在如今,谁会想到为自己点个赞呢?而我就要为自己点个赞。
在我的初中求知生涯中能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是我的幸运,我为他们点赞,点上满满的三十二个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无数的人们都喜欢用这句话来赞颂我们的人民教师。那不是空口说来,而是我们的老师真的拥有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这个比喻并不过分。
亲爱的老师,在那落叶纷飞的时节,我们这群迷茫的孩子,走进了校园,当我们
让我心中重燃起希望之火,那真是奇迹!我赶忙跑过去,蹲下,仔细观察着那片小草,虽暴风雨对它们进行过疯狂的洗礼,但大部分它们还是坚强不屈地同风雨抗衡,即便知道无生的希望,它们相互依偎在一起,原来势单力薄的它们也凝聚着巨大的力量,终于经过一天的顽强抵抗,还是获得了胜利!清晨洒下的晶莹露珠,静静地轻抚着它们被拍打过的身子,阳光也斜射了一缕阳光给予它们,阳光与露珠交相辉映下的小草显得宁静美好。我也不禁露出笑容。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外表看起来是那么柔软娇小,它的生命力却如此顽强!小草,我真心为你点赞!
我为自己点赞
在茫茫的人海中,我显的是那么的渺小。我没有太多的优点,只有太多的缺点??我一直是一个胆小的男孩,在班级的集体活动中也从未出现过我的身影。自从那次经历,我不在是那个胆小的我,不再是那个默默无闻的我,我又重新对自己拥有信心。
那是一次数学课,随着老师的脚步声,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随后,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一道数学题,并示意让我们来解答。
看着黑板上的数学题,顿时,脑子里闪现出关于这道题的公式,“可是,这么多的公式,因选哪一条呢?”心想。回忆起老师说过的解题方法:结合题意,找出相对应的公式。不一会,这道题已经被我迎刃而解。
怀着高兴的心情,想立刻把答案告诉所有人。举到一半的手,在不知不觉中缩了回来,“如果我答错了怎么办,同学们会笑话我吗?”心中不由的出现了放弃的念想。我只能静静的等待同学们的答案,以此核实自己的答案。
钟表上的分钟飞速的旋转着,五分钟过去了,老师依然在讲台上等待着我们大的答案,有的同学纷纷讨论,却始终没有人解出这道题。我依然静静的看着墙面上的钟,静静等待??
这是,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小提示,这让我更加确定我的答案。我开始询问我自己∶“我是不是应该继续等下去,还是??”我的心中不断的有个声音告诉自己:站起来-
我轻轻的把手举起,刹那间,沉重的双手变的如此轻盈。这是
放出的热量让我汗流浃背。这是,我的眼前出现了一棵树,那棵树独自立在草丛中,如仙鹤立于群鸡之中,煞是突兀。
我奔至树下,有树荫盖在头顶,炎热感顿时退去几分。我抬头细看,那是浓密的松叶,虽然叶片细小,但如此多的叶子笼在一起,却有密不透风的感觉。我轻轻摘下一片,它是那么纤细,但那如针般的尖叶却给人锐利之感。
欣喜的目光顺着油光发亮的松叶向下滑落,扫过树干。忽地,心中一惊,目光便定在了那树干上。那是多么惨不忍睹的枯败!树干不知怎的被削去一大半,而所剩无几的那一半枯木,仿佛已走到生命尽头,蜷着身子,颤巍巍的支撑着头顶茂密的叶丛。枯黄拖着新绿是那么力不从心,好像风一吹就会灰飞烟灭。鲜绿隐匿枯黄,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却抹不去那份沧桑,这是多么强大的生命力啊!
我被震撼了,被这强大的生命力所震撼!这几近枯死的树干竟能撑起如此繁茂的树叶!我拿起手机,拍下了这震撼的画面。
树是如此,人亦是如此。自古以来,多少人“树干”已残,“枝叶”依然繁茂,如严重瘫痪却依然坚持科学研究的霍金,双耳失聪却依然坚持音乐创作的贝多芬……这需要多么坚定的意志力和多么强大的生命力!
松,我为你点赞;那些松一般的人们,我为你们点赞!
为他们点赞
赞许是一种美意,一种满意,一种鼓励。赞许他人,有时会使他奋勇拼搏,从此一鸣惊人;有时会使他振奋信心,继续努力;有时也会使他人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如果在恰当时机恰当地为他人点个赞,也许会改变他,改变生活,改变自己。
依稀记得那篇文章:一天,原本匆匆忙忙的火车站,焦点忽然聚集在一个穷困潦倒的父亲和他年幼的女儿的身上,他们衣衫褴褛,面露囧瑟,在他的身旁放着一块木牌子,“我和女儿急需50元路费回家,我告诉女儿老舅会给我们送钱来,好心人,为了保护女儿,请不要告诉她。”女孩十分可爱,在父亲身边跑来跑去,无聊的她在父亲的鼓励下把“楼梯”踩成“钢琴”,她在空无一人的步梯上起舞,尽管没有美妙的音乐,没有华丽的舞裙,但只要有这曼妙的舞姿就足够让人称赞,足够如诗如画。步梯旁集中了许多人,不知不觉中女孩成了整个火车站的焦点,中心。身旁已不是质疑,而是惊叹!一个乞丐样子的老年男人,拉住女孩,把50元塞到她手中说:“孩子,加油,你会成功的!告诉爸爸,老舅来过了。”女孩点点头,向爸爸飞奔而去,她的眼睛中含有泪花??
故事结束了,而我的思绪却还没有停止。女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只要自己肯为自己点赞,外界的一切声音都不足以改变自己的行动,有爸爸关怀的目光,有把“楼梯”踩成“钢琴”的勇气,别人会为你点一个大大的赞。这篇文章很好的诠释了人间的真善美,我们不仅仅要为可爱的女孩点赞,为慈祥的爸爸点赞,为好心的男人点赞,更要为这篇成功的文章点赞,为这个憧憬人间美好情感的作者点赞。这篇文章的出现,这几个赞的点出,让我不禁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人的一生总会有困境,有自己撑不住的那一刻,也许你曾经高高在上,光彩照人,但此时,你落到了需要向社会求助地步。无论多么悲惨,无论别人如何看你,你都应该在心中为自己点赞,相信自己,是可以改变的,改变所处环境。
点赞,已不只只是一种社交方式,也不只只是在网络上,用心为自己身边的一切点赞,发现身边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美好,你会为这些所感动,与此同时,你的心也会变得更加澄清,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