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考高分作文-夏天来了
夏天来了,不知树下那位佝偻的老人,是否依旧坐在青石板上,点燃一支烟,静静地坐着……
六月骄阳炙烤着大地,连平日里挺拔的杨柳也无力地垂下了高昂的的头颅。
炎热中精力仿佛被抽干一样,我无力的走出校门。不经意间一抬头猛然发现柳树下的青石板上,那个腰背佝偻的身影,老人看见我,仿佛从梦里醒来一般,顿时脸上露出了微笑。
而我却在此刻皱起了眉。
“我不是和您说过了嘛?我已经上初三了,又不是小孩子,干嘛还来接我?”我径直将老人落在身后。
老人呆住了,仿佛做了错事的小孩子,推着破旧的自行车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我不是怕大中午你回家累得慌吗?”
一滴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我不禁回头看老人红彤彤的脸。只感觉周围的人向我投来好奇的目光,照得我心里怪不自然的。
好不容易躲开了热闹的街,老人从身后追上来,而对我的执拗,只得摇摇头。
那位老人是我的爷爷。
渐渐地,我感到疲乏无力,烈日照耀下的小山泛起了白光,我舔了舔干巴巴的嘴唇犹豫了一下,还是跳上爷爷的自行车后座。
路上爷爷热情的和熟人打招呼,而我却把头埋的低低的,上坡了,爷爷骑得更加卖力,我刚想停下来,却被爷爷阻止了,爷爷弓起本就佝偻的腰,仿佛这样就能节省很多力似的。可我却听到了一声声沉重的喘息,那喘息就像一块块石头,砸进心里隐约的疼。
终于到家了,爷爷的棉布背心早就湿透了,放下自行车,爷爷独自走进屋子,从冰箱里取出早已备好的绿豆汤,递给我。
“那明天,我就不接你了。”爷爷故作轻松,但我却看到了他眼中滑过的失落。
“不,爷爷。”我眼里浸满了泪水。“是我不懂事,您明天还来接我,好吗?” 又值盛夏,我满怀喜悦的走出校门,走进老人洋溢着关爱的守侯中,在那慈祥的目光中,我看到了绵延不绝的爱,在成长的四季里,如兰花骄阳般,嵌入我生命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