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我来了》
人生好像一股涓涓细流,在泉眼中诞生,在岁月中轻轻地流着,流过曲曲折折的山路,最终会流入大海,涌起那灿烂的浪花。
我就是那一直流淌着的河水,在狭窄的河岸间奋力向前。狭长的河道挤得我透不过气来,水中的泥沙摧残着我的身体,可是我不会放弃,我要为了我的目标而努力拼搏!忍受了无数痛苦之后,突然变得轻松了。睁开眼,明媚的阳光温暖着我,周围开阔的世界明朗了我的眼眶。我终于由一条细流变成了小河,清澈的河水泛着粼粼的光,在微风中继续向前流着,我在心中默念:“大海,我来了。” 我就是那一直流淌着的河水,在突兀的岩石中激流勇进。身旁的岩石挺立着锋利的锐角。我顿时胆战心惊,向前的脚步慢了下来。难道我要停止前进了吗?不可以!我重新充满了勇气,向那锐利的岩石冲撞过去。我任由它们割破了我的身体,任由水花在它们身上撞碎成点点泡沫,我不会屈服!一刹那间,一切都安静了,那些岩石都被我抛在了身后,面前迎接我的是一簇簇鲜艳的野花和一丛丛嫩绿的小草,沁人的花香飘散,愉悦着我的嗅觉,我在心中默念:“大海,我来了。”
我就是那一直流淌着的河水,在蜿蜒的山谷间勇往直前。一道弯,又一道弯,我的身体在曲折的峡谷中扭来扭去,时而碰到坚硬的岸,时而碰到阻挡的树,在经历了那么多挫折和困难之后,我已不再懦弱。现在的我,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斗志!我冲破了一切艰难险阻。前面有一块巨大的岩石,我想都没想,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去!
我体验到了凌空飞跃的感觉,接下来便是点点水花落下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啊!多么辽阔的世界啊!海水、蓝天、白云,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灰色的海鸥在我头顶盘旋飞舞,仿佛在庆贺我的成功,望着这碧蓝的海水,我猛地卷起一股巨大的浪花,大声喊着:“大海,我终于来了!”
这是河北省2010年中考的一篇优秀作文,本篇作文最后得分为48分。读着本篇作文,使人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小溪流,它奔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惧艰难险阻。这种精神给人震撼! 这篇文章能够拿到高分,角度的选择是一个亮点。作者从特定的角度下手,表达了一种精神,给人以昂扬向上的感觉。
角度决定视野,同学们,有时候选择一个特殊的角度就可以让你的文章新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