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熊猫与大熊猫
小熊猫与大熊猫
见过国宝——那憨厚可爱的大熊猫的小朋友或许会问:“大熊猫是国宝,那小熊猫呢?”今天我就为大家来解开这个谜团。
在很久很久以前,熊妈妈生了两个宝宝:一个很小,而另一个却很大。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长得很像猫,所以一个起名叫“大熊猫”,一个起名叫“小熊猫”。大熊猫的颜色是黑白相间的,又圆又胖,看起来老实,憨厚;而小熊猫是棕色的,又矮又小看起来机灵,活泼。
三个月后,大熊猫依然那么大,那么肥;小熊猫依然那么小,那么可爱。熊爸爸开始教他们打猎了。大熊猫现在体积很大,很快就打到了一只小鹿;而小熊猫呢?因体积小,打猎很困难,打了几次也亳无收获。这时,大熊猫得意洋洋地对它说:“继续练吧?比起我,哼!你还差的远呢?”“练就练,谁怕谁?”小熊猫自言自语地说。小熊猫一连练了 五天才学会一种本领。大熊猫10天把上百种捕猎方法练的了如指掌,就准备离开父母。“再见了,爸爸,妈妈。”大熊猫激动地说:“我一定会闯出一番事业来的,放心吧!”说完他大摇大摆地走了。
小熊猫呢?用了100天才学会所有的本领。因为它不断刻苦地练习,熊爸爸教它的捕猎方法达到了运用自如,炉火纯青。最终除了狮子,老虎,别的动物都不是他的对手。而大熊猫,自从上一次和老虎一战受伤后,直到现在都在竹林里休息,所以他只能吃竹子了…… 二十年后,这对兄弟再次相遇,当时他们俩都激动不已,可大熊猫却在笼子里。
“大哥最近生活怎么样?”
“哎,都怪我当时骄傲自大,现在到了这个地步,被猎人捆起来,还关在了笼子里!”
从此,大熊猫只能生活在笼子里,而小熊猫,却能自由自在地在天地之间快活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