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水的呼唤
2012四川高考满分作文:水的呼唤 有一天,一直沉默的水突然开口说话了。
水叙述说:我对人类的所作所为感到不满,我为人类做了那么多的贡献,可人类总是破坏我,滥用我。这样既会导致水源的枯竭,又会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在日常生活中,我时时刻刻都能派上用场。如:人们的身体中必须含有我;人们做饭、洗衣服都得用我;植物也需要我,有了我,蔬菜瓜果才能长得更鲜、更 嫩;当发生干旱时,我可是最有用的……总之,我是一种人类离不开的物质。我尽量地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纯洁,让人们用得更舒心,更放心。可是,人类点儿 也不为我着想,他们只顾自己的爽快。有时,人们用完水后,不关水龙头,让我白白地流失了。全球有那么多人,一人浪费一滴水,合起来就是几吨。这可苦了我, 全球的淡水本来就不多,照这样下去我可应付不过来。所以人类只有节约用水,水资源才能得到保证。
人类不光浪费我,而且破坏我。工厂排放的污水就够呛了,人们还往河里扔垃圾。时间一长,原本清亮的我,现在变脏了,变臭了,我的朋友小鱼、小虾也相继 死去。我恨人类,我是人类忠实的仆人,可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所以,我一气之下,也会发点洪水,闹干旱时不救他们,给他们一些警告。
人类呀,醒悟吧!
听了水的话,我感慨万千。是呀,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哺育大地的乳汁,世界离不开水,人类离不开水。就拿我的家乡民勤来说吧,民勤原来是一个可牧可渔的 地方,可由于没有了河水,再加上人们的破坏,民勤的水资源迅速减少。人们不得不大量抽取地下水以解决农田灌溉、人畜饮水的困难,从而导致地下水位急速下 降,使民勤成了一个甘旱地区,成了风沙的发源地。还有,我们的母亲黄河曾几次断流
许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可是单单就在我国还有许许多多跟我们同龄的小朋友喝不上一口干净的,哪怕在我们眼里是很脏的——水!更有些人为 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胡乱挖掘、肆意抽取被认为如同人类血管般重要的地下水!导致地球的含水层与粘土层压缩变形,地面沉降和地裂缝等地质灾害的发生,造成了 不可估量更是无法挽回的损失!而这一切的使作俑者便是人类自己!更有甚者,还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有些人一边咒骂附近的河流、池塘的水太脏、太臭,一边 却还往里面倒各种垃圾等等。这些人是可耻、也是可悲的! 看到这些惊人的事实,我好像看到了未来的一幕:工厂的烟囱里冒着黑烟,废水排入了小河中,小河的水浑浊一片。没有草地,没有森林,没有湖泊,没有笑声,沙子迷漫在天空,土地化做了无边的沙漠,死一般的沉静。朋友们,如果我们再不保护水,那么这些将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