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与行动】
在寸草不生的沙漠里,两位旅客迷路了,一名是等待,另一名是行动。此时此刻,炽热的太阳似乎要把两人烤熟,死神正向他们张开血盆大口。两人向东走,在绝望之际,一棵高大的苹果树屹立在他们面前,这棵树正吮吸着沙漠的每一点水分,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可想而知,苹果是多么得甜,不过树太高了,他们够不着,于是行动马上爬上树,每爬到一半,就滑了下来,筋疲力尽的他,还不放弃,终于他爬上去,吃到了苹果,而等待却扑通一声,坐在地上,等着苹果落下来,行动扔了一个苹果给他,他却说:“用不着帮忙,你先走吧,我在这等苹果落下来。”行动走了,而苹果害怕被人吃了,死都停在枝头,直到被沙化。而等待也死了,变成化石,永远地坐在那儿——他是饿死了!
等待的下场虽然悲惨但却不值得同情!他本来是可以不死的,只要他能采取行动。行动本来可以和等待一起走出沙漠的,可惜等待仍然执迷不悟,还要等下去。
我们千万不要像等待那样等下去,应该像行动那样采取行动,见机行事。有所作为的人之所以能够成大气候,主要是他们的字典里没有“等”字,他们珍惜一分一秒,把握时机,主动出击,他们认为聪明者利用时间,愚蠢者等待时间!
我们应学会分秒必争,在现实社会中,机会不是常有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机会不待人,不要浪费所剩无几的时间,对时间的慷慨就等于慢性自杀!我们人生太短暂,要做的事情太多,请争分夺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