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也是多年不遇的一场大雪。
昨天上午,忽然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下雪花,开始还是一点点,渐渐地,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犹如吐絮的棉朵一样,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飘了下来。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地上白了,树上白了,屋顶上也白了。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看,啊,好大的雪啊!远远望去,“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小区里好象变成了一个粉装玉砌,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童话世界。柏油马路旁的树木上,挂着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路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调皮的小朋友们轻轻地摇晃树枝,玉屑似的雪末儿簌簌地落在头上,引起他们一阵惊叫。太阳照在蘑菇似的松树上,有些雪融化了,剩下的雪好像一条可爱的、趴在树上的玉犬——它也在祝福我们新年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小区楼洞旁的草坪前堆起了一个个可爱的小雪人。它们有的拿着扫帚,活像一个家庭主妇;有的穿着带纽扣的“衣服”,还优雅地系了一个领结,好象一个风度高雅的绅士;有的别出心裁,堆了一个福娃晶晶,简直惟妙惟肖;还有个“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雪人,真是可爱极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一定会给今年带来一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