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总是说冬天寂寥,不要总是说冬天孤单,其实,冬天自有冬天的歌韵,冬天自有冬天的诗境。不信,你看那冬梅的冷艳,松柏的伟岸;不信,你看那雪花的浪漫,北风的凛然……
不要总是说冬天苍白,不要总是说冬天失意,其实,冬天是四季轮回中的片断,冬天是生命顽强的伸延。雪层深处,是萌动的土地,蓬勃的种子;冰层下面,是暗涌的河水,游动的鱼儿。它们在等待大地的苏醒,它们在等待冰层的融化,共同期盼那个沸腾喧嚣的春天。
不要总是说冬天无声无息,不要总是说冬天一片黯然,其实,冬天也会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冬天也会欢天喜地,热闹非凡。不信,你去听孩子们欢快的脚步,汉子们豪爽的笑声;不信,你去看剪贴出来的红色窗花,悬挂起来的大红灯笼……无不透出对生活的热爱。
朋友,走进冬天吧!我们不会淡忘春的企盼,我们总是在这个季节播下希翼,又在汗水里相对欢颜。
朋友,走进冬天吧!我们不会舍弃夏的浓艳,我们总是在这个季节辛勤耕耘,执著的追求不会在须臾中改变。
朋友,走进冬天吧!我们不会抛开秋的丰硕,我们总是在这个季节收获金黄,又一次设计美好的明天。
走进冬天,去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豪迈,去体验“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浪漫。
走进冬天,让我们与凌空傲放的红梅一起经受寒风的洗礼,走近岁寒不凋松柏,读懂它的坚贞与梦想……
走进冬天,走进人生的一次特别的历练。
风的刺骨,雕塑你坚韧的气质;雨的冰凉,凝成你宁静的性格;雪的洁白,净化你心的心胸。只有风霜雪雨的历练才会让你珍惜没有寒风刺骨的日子,珍惜没有冰天雪地的生活。只有风霜雪雨的历练才会让你吹不折对绿色的向往,打不湿对生活的憧憬,生命才会在历练中获得新生。经历不住冬天的树,是长不成参天的大树的;走不出冬天的人,是不会看到阳光灿烂,百花怒放的。
走进冬天,让心灵在静默中思索,把往事的荣耀装帧在岁暮年尾,然后信心满怀的期待: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