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景
一场大雪突袭淮安市。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吼着。1月28日的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就发现金湖已经成了雪的王国,童话般的世界。那情景美的令人陶醉。
积雪星罗棋布的撒满了城市的房顶、草坪、树梢??大街上的汽车顶上,雨棚上全都是一层薄薄的积雪,洁白一片,郊外的庄稼地里麦苗,蔬菜上,到处都是积雪,轻轻地在草地上捧起一把雪,做成一个小雪球,那雪球是白得那样妖娆,美丽。原来苍翠欲滴的小叶榕就像戴上了一顶顶白色的帽子。风儿轻轻一吹,玉屑似的雪末儿和着雪花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得分外刺眼。一棵棵大树披上了洁白的大衣,庄稼地的麦苗盖上了银白色的棉被。风儿轻轻一吹,麦苗轻轻地摇晃着,仿佛在说:“好一场及时雪呀,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天空中雪花随着风越飘越大,纷纷扬扬,一朵朵雪花儿落在我的脸上,手上,衣服上??甚至还落在我的眼睫毛上,伸手一摸,雪化了。我想抓住它们,可它们却像不眷恋我温暖的手——化了。我仿佛听到它们在对我说:“朋友,我很高兴能与你共度这欢乐时光??”我想:是啊!那漫天飞舞的雪花不正是冬姑娘的使者带给嘉州城的厚礼吗?它给我们带来了隆冬少儿的欢乐,也带来了我们久违的笑容??
想着想着我仿佛成了一朵小小的雪花,也随着风飘落在银装素裹的在树上,粉妆玉砌的房屋顶,我思考着我从何而来,为何而去,一切事物都是那样静谧,完美??
美丽的雪景春天的绵绵细雨令人陶醉;夏日浓浓的绿茵令人舒爽;秋天金色的田野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那么冬天皑皑的白雪则带给人一种纯洁、美丽梦幻般的旖旎景致!
下雪了,天空呈现一片灰蒙蒙的色调,所有的云彩聚集到了一起,推推搡搡,埃埃挤挤,终于承受不住重量,便化作了片片飞雪纷至而下。仿佛银河倾斜,大潮激涌,霎时间铺满了大地上的一切。所有的所有,终被浸在白色之中??
??
佛若都融在了一起,雪停了。房子、树木、车辆,都被雪孩子调皮地披上了新装。放眼一望,平日那些突兀的钢筋水泥都化作琼楼玉宇,那些花色亮丽的汽车,也不由分说地刷上了一层白漆,而平日里挡风遮雨的大树此时也跳进了这跃动的色彩,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如此妩媚、柔和、宁静??
雪后,孩子们你追我赶,白色的雪球仿佛条约的音符,伴着欢声笑语,以及孩子们奔跑的足迹,谱成了一曲和谐祥美的乐章,一曲未完,一曲又奏,洁白的雪地上烙印了孩子们欢乐的足迹,天空中回荡着属于他们的快乐乐章。
而大人们则为了交通安全忙于铲雪,他们不仅铲完了自家门前的积雪,还主动到大街上协助环卫人员,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