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去秋枝的婀娜,抹去枫叶的红色,山那边吹来丝丝冷风,冬天悄悄来了。
冬天也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乐章。亲近冬天,就是亲近了四分之一的人生;亲近冬天,就是亲近生活的严峻与考验;感受冬天,就是感受斗志的博击与锤炼。
勇敢走进冬天,不要留恋春日的温暖,夏日的热烈,也不要竖起领子,兜上围巾,更不要缩着脖子佝偻着身子。最好是爬上山巅,挽着流岚与云霭,极目眺望,尽心俯瞰享受那大
自然无穷的美丽。
冬天有冬天的意义,冬天也有冬天的故事。能够读懂冬天的语言,能够用冬天的语言讲述冬天的动人故事,就能在一枝一叶一蹙一颦之中领略冬天真正的含义。
其实,冬天并不深奥。北风一吹,雪花在半空中飘飘洒洒飞来,满山遍野便是银妆素裹。这时候,你便会发现孩子们比谁都高兴,他们踏着“吱吱”的雪追逐,他们抓起雪揉成团打雪仗,堆雪人,或在雪地里支上一个筛子,雪上撒上谷子捕鸟雀。他们好象从不知道什么叫冷,什么叫寒。而辛勤一年的农人,则将酒壶在通红的炉火边一放,端上几个小菜,无牵无挂地小酌起来,凝视着飞飞扬扬的雪花,脸上荡漾着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的喜悦。
走进冬天,就应该热情地歌颂冬天。冬天看起来比哪一季都简单,其实却蕴含着十分丰富的内容。不是吗?落叶在冬天里化作泥土,腊梅在冬天里笑傲寒霜,雪松在冬天里昂然矗立,万物都在冬天里积蓄着力量,迎接着又一个明媚春天的到来。
走进冬天,就是在冬天里很好的筹划明年。冬天是来年起步的准备,老农拿着小烟袋在静静地“叭哒”,其实他正在那里默默地筹划着来年的春播,憧憬着明年如何发家致富。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说“一年之计始于冬”。没有冬天积蓄,没有冬天洗涤,没有冬天筹划,哪有春的明媚与万紫千红!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冬天的旋律,冬天的乐意,会给我们很多启迪,壮阔你的胸襟,锤炼你的意志,陶冶你的情操,吟出一篇篇动人的诗篇;冬天是人生最好的教材,冬天也最能锻铸一个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