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与爱同行
与爱同行
爱,一个很普通的字。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常选择忽略。但是,爱能带给任何人幸福、温暖的感觉。
一天妈妈带我去太子湾公园玩。我们刚踏上公交车,就发现公交车的座位基本满了。我和妈妈一直挤到一个角落里才找到位置,坐了下来。公交车一站一站地开了过去,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我观察了一下,在附近坐着的大部分都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而站着的大部分都是中年人、老年人和小孩。
这时我心里矛盾起来:该不该让座呢?如果让了座,我坐哪儿呢?还有好几站才达目的地呢……
我犹豫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鼓起勇气对一位驼着背的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
“小姑娘,谢谢你啊!”老奶奶边说边坐下。
车里的人立刻议论开了:“这小姑娘真懂事啊!”
“可不是吗!我都不好意思让座呢!她小小年纪,竟然这么勇敢。” “我们都知道公交车上要给需要的人让座,可我们只顾自己坐着舒服,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连一个小孩都比不过呢!”一个坐着的年轻人对同伴说。
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我只不过是给需要的人让了座,他们却把我的行为说成了像壮举一样的事情。
我扭过头看了一下妈妈,发现她正微笑着望着我……
给穷人一元钱,在公交车上让一次座,给遇到困难的同学一些帮
助……这些都是爱的表达。一句问候、一句唠叨中都蕴含着爱。其实,生活中充满着爱,只要你拥有一双发现爱的慧眼。爱,时刻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