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作文
中华魂--神奇而伟大的国家
段素叶 经济贸易学院 市场营销专接本1301 15733200256 中国一个神奇而伟大的国家!听,那澎湃的浪涛拍打着十三亿颗赤腾腾的心。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座座山,每棵棵树都挺着胸膛在无尽辽阔的蓝天中延伸、呐喊。我的心在沸腾,我的泪在转动,你可知我已追寻你几万里,为你,我魂牵梦绕;为你,我百折不挠;为你,我勇往直前??
为了迎接你,几代代的炎黄子孙付出了多少汗水;为了迎接你;多少双含辛茹苦的眼,一直追寻;为了迎接你,多少布满茧的双手从未停歇??一枚枚闪着光芒的金牌铸造了伟岸的中华魂,亿万万心的努力终于迎来了你?? 奥运,我们呼唤着你,身边的一切都洋溢着二零零八的喜悦。欢乐的校园里,处处沉浸着对奥运的诠释。书本也在书写着东方神龙的色彩。你听,他们在倾诉:祖国在奋斗,祖国在拼搏,而这一双双炎黄子孙的手,这播撒在学园里的希望种子,不正是我们中华魂的传承吗? 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行注目礼,解读着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魂。在即将点燃的奥运圣火中,过去所有的瞬间都停留在这里。我们自豪地用一种最纯洁、最崇高的情感,看着一个伟大民族的崛起。
你看,那伏明霞的完美翻腾跳跃,在空中抛出的美丽光环,蓝色水面洋溢着胜利的烟花;你看,陶璐娜气定神闲地朝黑色靶心胸有成竹地开枪,那传递的是坚定的信念与灿烂的未来??这一颗颗火热的心,这一次次胜利的喜悦,他们挺直的都是中华的脊梁——中华魂。
岁月书写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一辈辈英雄的血,一代代人民的心。风雨洗礼过;苦难磨砺过;战争侵袭过。还记得圆明园的废墟吗?还记得“东亚病夫”的凌辱吗?终于,一切屈辱的陈迹即将被熊熊圣火燃尽,中华儿女,正以雄鹰的形象朝着湛蓝的天空腾飞。谁不为之动容? 这样的时刻,我们青春的热血怎能不澎湃,跨世纪的年华,让我们一起踏上祖国的轨道,飞翔吧,为二零零八,为祖国,为腾起的中华魂喝彩!
我们伟大的五十六个民族书写了五千年的光辉历史,留下了那光辉的民族文化。在五千年后,我们不能忘记中华魂,不能没有民族情。中华美德,民族精神,我们世代永传承。
在我们辽阔的华夏大地上,处处都是民族精神的身影,在那冰雪寒天的世界
心中装满国,也就是一种中国人都可以做到的传统美德----爱国。我们中华民族的爱国英雄是不能忘记的,屈原因国破而投江明志,岳母刺字:“精忠报国”、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献身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烧身却稳如泰山等等??他们哪一个没有民族精神?为国捐躯,视死如归,他们血脉里都流淌着顽强,永不屈服的精神,正回如此,我们的祖先才换得华夏大地的灿烂阳光。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又一次面对正在冉冉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我们该有多少感想,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国做出响亮的回答!
弘扬民族精神,再现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