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 记 和 铭 记
259班 曹锐敏
时光在无情的岁月里流转,流淌着斑斓的色彩轻轻逝去,生命在无限的意象里延伸,忘记了多少次悲欢离合的绞绞心痛,却铭记那荡漾在春风中、细雨下清脆的笑声。
忘记,只是为了重新开始。
生命,是在亘古不变的宿命中轮回;生活,是一场场偶然中却有着冥冥之中必然的戏剧性演出。你可以不相信宿命,但你必须相信缘份。佛说,前世五百次的擦身而过才换取今生的一瞬间回眸相视。于更替中,我们不知会遇上多少人,多少事。息息相处相知的日子里,小小的磕磕绊绊自然是有的,而人性是脆弱的,经不起太多的误会。或许,我们总是因为对方的一言一行兀自地烦恼、气愤,终究只是因为一点小事太在意、放不下。此时,学会忘记吧,忘记那最初的不快。你要懂得,走进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可贵,你应怜取眼前人。忘记吧,轻装上阵,重新开始!
铭记,就是要记得刻骨铭心。
漫长的岁月里,那么多发生在我们生活里冗长的故事都被如沙的时光掩埋,唯有那份真心、真情,历久不衰,栩栩生辉。怎么可能忘记,当我伤心欲绝之时,是你悄悄走到我身旁,静静倾听我的心声。我的眼泪滑落之际,你那双明亮的眸子里也闪烁着点点泪光。
忘不了每一次,真情的鼓励,忘不了,你远在千里的温暖问候,虽相隔千里万里,但那份纯真的友情我此生铭记。
日子在不知不觉中前行,每一站都有美丽的风景,途中定会上演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每一站,每一天,我们都要有所采撷。忘记和铭记,选择与放弃,每一个抉择都是痛定思痛之后的。
似水流年里,美如花春,待到曲终人散或尘埃落定之时,我们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宝藏,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这才是人生的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