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班 杨潞通
热那亚的少年跳下床,站直了身子,大义凛然地说道:“你们侮辱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钱!”
一个牙就剩下没几颗的秃顶老头,他戴着老花镜,气得结巴着大骂道:“哪??来的臭??小子,敢??这样和大??爷说话?小心??我把你的脑??袋摘下来当球踢。”
另一个长着络腮胡的人,大嚷道:“你个不知好歹的小兔崽子,小心我把你大卸八块,然后不你的尸首扔到大海里喂鱼。”
一个爆炸头的人也大骂道:“小屁孩儿,小心我把你碎尸万段。”
听了这些人的话,热那亚的少年毫不畏惧,斩钉截铁地说:“就算你们打死我,我也坚决不让你们侮辱我的祖国。”
酒鬼们更生气了,一个酒鬼一把把少年推到,踩在脚下,说:“快给我们道歉!”小年气冲冲地说:“绝不!”另几个酒鬼也向少年这边走来,准备揍少年。同船的几个热那亚人看见这种情况,大声说:“你们这么大的人了,竟然欺负一个小孩子,一定会遭天打雷劈的。”他们一起教训这些酒鬼,说得酒鬼们哑口无言。酒鬼们之后回到自己的铺位,拉上帘子,再也不敢出来了。大家都夸少年是个爱国的好孩子。
又过了一天,少年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来到自己家的院子,爸爸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飞快地跑了过来,抱紧孩子问:“孩子,这些年你都去哪儿了?你的身体怎么这么虚弱?”少年哭泣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父母心疼地说:“我们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们了!”
少年长大后当了一名海军,保卫着祖国的海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