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爱国少年》续写
有一个十一岁的少年,他是意大利的热那亚人,在两年前被拐卖给一个马戏班。马戏班的人打他、骂他、欺负他,还不让他吃饱饭。少年受不了这些人的虐待,就到领事馆寻求帮助。领事馆的人安排他搭上一艘去意大利的船。
船上的人都很关心他,主动问他的情况。听完之后有些在喝酒的人给他了些钱,少年低声道谢,就回到铺上休息了。而那些喝酒的人却在议论着,说意大利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地方??一旁的帘子突然打开,一把硬币从里面扔出来,少年大义凛然地说:“你们侮辱我的祖国,我不要你们的钱!”有一个人说:“给你,你还不要,不知好歹,还想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去去去,一边玩去,别来这。”少年说:“你侮辱我的祖国,我死也不要你们的钱!”另一个人说:“给你你就拿着,干嘛那么厉害?”少年说:“如果别人这样说你们的国家,你们会高兴吗?”旁边也有人帮着少年说话,那些人只好向少年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