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
生活中是课堂。只要你细心感悟,就会获得人生的真理。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同家人们一起欢享的喜悦。这时,鞭炮的巨响撼动了整个大地,烟花的光彩映红了深蓝的夜幕。在人们欢呼之际,我却陷入了沉思:烟花在空中描绘出一幅绚丽的图画,绘出了节日的美景;鞭炮声交织成一曲震耳欲聋的交响乐,奏出了喜庆的气氛。但是,那画笔是一笔一笔画上去的,每一笔都是一束烟花用燃烧换来的绽放,都是无数火星用熄灭换来的闪光;那曲是一声一声奏出来的,每一声都是一挂鞭炮惊天动地的破碎,都是一枚小炮从被点燃走向随风飘落和过程。它们的生命固然短暂,但是它们在夜空中留下了最辉煌的一刻,在人的心里留下了闪光的永恒。我不禁想到了人生。在短
暂的一生中,有的人碌碌无为,成为了世界上真正的过客,有的人勤勤恳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这个世界增添一分精彩。哪怕这一分精彩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足以感受到生命的价值……
在那一天,我获得了人生的一大真理,而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依旧感受到了人生的哲理。
我是个恋旧的人,这在我的抽屉中就能看出来:旧书、旧文具簇拥在这个狭小的空,时而还有些针头线脑之类。不知为何,我总舍不得丢掉它们,好像我与它们之间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情缘。但是,这些杂乱的旧物经常给我添了许多麻烦。于是,我终于下决心扔掉它们。抽屉一下子变得整齐了,我会随之学会了舍弃。当你犯了错误时,试着舍弃导致你悔恨的种种错误,舍弃因犯错而带来的自卑与羞辱;当你遭受挫折时,试着舍弃你的沮丧与绝望,才能产生坚强的信念支持你面对现实……,舍弃是艰难的,但是在舍弃下才能有新的开始,才能渐渐成熟起来。那一天,我又一次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其实,生活就是课堂。在这个大课堂中,我们不断吸取教训,不断获得新知;在这个大课堂中,我们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刷新生活。睁大你的双眼,让我们在浩瀚的课堂中,来探寻人生的真谛。
这也是课堂 课堂指在教室里,老师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到知识,懂得道理。社会上到处是“课堂”,我就经历了这样一次的“课堂”教育。
有一次,妈妈带我到公园里去玩。刚玩了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
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根冷饮,我撕下包装纸望地下一扔。没走几步,看见不远处,有个小女孩正踮着脚把地上的一个牛奶包装盒往垃圾桶里送。可她个子太矮了,包装盒刚碰到垃圾桶口就掉了下来。小女孩蹲下身子,又捡起包装盒往垃圾桶口送,但还是掉下来了。我想这下小女孩肯定会跑掉的。没想到,小女孩大叫起来:“妈妈,快来帮帮我!”只见一个阿姨走过来问:“怎么啦?”“妈妈,我要把垃圾扔进去,你帮帮我吧!”阿姨抱起小女孩,终于把牛奶盒扔进去了。看到这里,我脸红了,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早上,妈妈让我到垃圾。我提着垃圾袋来到楼下,远远地像投篮一样把垃圾对着垃圾桶扔过去。只听见“啪”的一声,垃圾袋掉在地上,垃圾撒了一地。我一看四下没人,就逃走了。想想自己做的事情,再看看小女孩的行为,我的脸一阵阵的发烫:小女孩比我小多了,但她却知道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我真该好好向她学习。想到这儿,我赶紧回去捡起冷饮纸,认真地把它扔进垃圾桶。
公园是教室,小女孩是老师,让我知道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