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
巍巍中华魂 悠悠赤子心
流年的指针牵引着岁月的脉络,龙魂的传说映证着光辉的承诺,青年的使命承接着民族的未来。
——题记
有人说:民族多了,国家会乱的。我信,像美国,黑与白的纠葛纵横交错。
有人说:人民多了,国家难以发展。我信,如印度,钱与粮的纷争成了生活。
有人说:历史长了,国家就会断层。我信,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历史总是承载泯灭的尘埃。
有这样一个国家,他有56个民族,但没有那无休止的内战。他用洪水肆虐时血肉为堤,以身止洪的决心告诉世界龙的精神;他用冰天雪地时的众志成诚,坚不可摧的毅力告诉世界龙的骄傲;他用地动山摇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告诉世人龙的团结。
有这样一个国家,他有13亿多人,但没有路有冻死骨的凄凉景象。他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路线养活了整个国家,我们吃饱穿暖了;他以“坚持经济发展为中心”的改革策略开拓了整个国家,我们有机会学习了;他以“推广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思想带动了整个国家,我们站起来了。
有这样一个国家,他有上下5000年的历史,但始终受世人供奉,民族传统文化相互传承。他把每一次全力以赴的能量尽情释放,一次又一次的诠释铸造了历史上的繁华;他把每一个故事赋予的意义记录下来,形成了源远流长经久不息的文化;他把每一片土地都播上希望的种子,细心呵护这遍地盛开的文明之花。
儒家遵循: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修齐治平,在我这样一个中职生的眼里只是对于这个苍茫世界的想法,只是激励人生、成就人生的境界。无天何来国,无国便无家,无家更无己,无己心亦无。
虽然是个女儿身,但每次和爸爸聊天,总是会谈到关乎国家政策的军国大事,几经争执很多事情都没有一个结果,有时候想想,也许这些事离我们太远。每次这么跟爸爸说,他总是摇摇头,朝我淡淡的笑,算是回答,庄稼人,不知道怎样才是微笑,却是朴实的中华人民最真实的写照——我的同胞。
家里太远,一个月才回家一次,端午节放假,迫不及待就坐上回家的客车,直到车子缓缓驶出城区的时候,才渐渐放宽心,去看看窗外的景色。抬眼望去,一片青绿,不禁伸出手随风儿去感受属于生命的气息,那样的生机,那样的活力。深吸一口气,只觉得心旷神怡,说
不出的惬意,不由得感叹一句,自然的魅力是无穷无尽的,真正感受着江山如此多娇——我的祖国。
谁都喜欢美的东西,只是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所以这世界上才有那么多不一样的美。我喜欢生命的颜色,犹记儿时,最喜欢的便是在山顶俯视那一望无际的稻苗,从离家求学开始,已经很少帮家里做农活了,这几年的农忙时节,每次回家总会有惊喜在等着我,这次,又该看到怎样的情景呢??然而,这是我心底最踏实的信仰,激起我永远向前的无穷动力。
“??正值农忙时期,湖北、湖南、江苏等地发生严重干旱,胡锦涛总书记在各级政府的陪同下来湖北视察灾情,并与受灾村民进行交谈与慰问??”“全市商务系统全力帮助‘三万’驻点村抗旱保生产”我用眼神和爸爸交流了一下,他的眼睛里有一丝淡淡的笑意,心领神会的我接着看完下面的新闻??
躺在床上,心里还在想,孝感目前不在富裕的范畴,有些庄稼人一年的生计与心血都洒在这片稻田上,这样的情况,又该牵动多少人的心呢。以前的农忙,随处可见的是水田里忙碌的身影,不知何时,田里的身影已经被机器取代,也忘记了,什么时候,我们奔小康咯!
想想食堂每天丢掉的粮食,有些不是滋味。农村人,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只是怕自己的心血让不明就里的人嘲笑,农村人,一样有他们的尊严!
从1983年开始,看春晚已经成为每家每户守岁时必做的事情,因而它也成为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第一大节气的内容之一,充盈着经典的内涵。小时候啥事不懂,家里有一台黑白电视,没事的时候就趴在床上看电视,那时觉得里面跳舞的姐姐衣服特别好看,跟妈妈闹着要去买漂亮衣服??结果不得而知??
我在成长的时候,春晚也一样在成长,从开始的黑白字幕到如今的立体三维,从单调的颜色到今日的缤纷色彩,正如我的成长,是许多人心血累积的成果。春晚体现的是一种大国文化,每个民族将各自的才智凝聚在一起,汇成了最独特的文化底蕴。
近几年,看着春晚涌现出来愈加丰富的内容,心里不禁感叹,这是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呢,56个民族56枝花,56个姐妹是一家,历年传诵的内容,在今年春晚的一幅对联里充分体现,各地的人们踊跃参与,各式各样的对联所汇聚的就是一句话:爱我中华。全国人民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祖国的敬意,表达希望国家、民族统一的信心与决心。
是的,不管是怎样的民族节目,只要它出现在众人的眼球,代表的就是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我可以自豪的说:民族的,中国的;中国的,世界的。
我学的是旅游专业,刚到学校的时候,老师经常在嘴边念叨“湖北至今没有一个学校能够聚集全国56个民族的学生”,连我们都受到感染。也就是在去年,再也听不见这样的感叹,这种变化源于中国旅游报上的一则新闻,民族大学在2010年终于齐聚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
也许这对于整个中国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期盼已久的心愿,正如当时海峡两岸人民渴望祖国统一一样的心愿。
整个中国都在奋斗,整个民族都在进步,整体水平都在提高,所有的中华人民都在成长。我也能骄傲的告诉世界:我是一个中国人,有5000年历史传承的炎黄子孙。
前些时候,许多人都在恐慌“2012世界末日”。每到性命攸关的时候,潜意识里就会撇开科学观点,甚至在构思着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还能做些什么。也只有到了关乎身家的时刻,才会去反思生命为什么如此卑微与短暂,为什么会有世界末日的降临?
这是上天的惩罚吗?政府率先提倡尊老敬老、文明倡导、绿色环保,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响应,人人争先恐后,希望可以打破这已成定局的传言,哪怕有一丝一毫的希望,也决不放弃。当科学的理论证实这一切后,几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谁都希望自己活着!这一刻,没有种族的歧视,没有肤色的分别,只有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奋斗的决心,我们齐心协力,坚信人定胜天。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只要你敢去挖掘,必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年轻的征程里,有太多的艰难险阻在等待这个民族,但我们无所畏惧,只要每个人付出1%的努力,就可以创造一个繁荣鼎盛的太平盛世。在未来,十几亿的人们要向世界证实,泱泱大中华,必将在21世纪以一个社会主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看到这里,难道你还在为占了别人的小便宜而沾沾自喜,把个人荣辱得失摆在第一位吗? 听到这里,难道你还在因为制造家庭纷争不亦乐乎,最后妻离子散追悔莫及吗? 难道想到这里,你还会为去策划如何破坏民族团结、引发战争的行为引以为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