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
一句格言,能给我们的启示很大。我最喜欢的是“没有一种不幸可与失掉的时间相比”这句格言。这句格言的意思是:没有一种悲惨的事情能够同失掉的时间相比较。这句格言是屠格涅夫写的,她说得没错,如果失掉了时间,就如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在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在一次考一、二单元的白色试卷的时候,由于心神不集中,做试卷的动作很慢,到了收试卷的时间了,我的作文才刚写了三、四行,我没有办法只好交上去了。结果,我把考试成绩考砸了,只得了七十分,我真后悔当时心神不集中,不做快点啊,但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回到家,当我做完作业把试卷拿到爸爸面前的时候,爸爸问清了原因,跟着,就听到了爸爸教训我的声音,随后的是,惨叫声,在声音中夹着哭声,“呜呜——啊,呜呜——……”还有沉重的“啪啪”声。回到房间的时候,我已经是伤痕累累了。后来,我下定决心:以后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专心,做试卷不要拖拖拉拉,一定要争取时间;做完试卷之后,要认真检查,不许漏题。还强迫自己记住这句格言:“没有一种不幸可与失掉的时间相比”。
此后,我以后的考试成绩都不会在85分以下。
“没有一种不幸可与失掉的时间相比”这句格言,给我的启示真大啊!
一句格言的启示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我最喜欢的格言,它在学习上激励着我。它就像一盏指引我进步的明灯,时时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记得有一次,县里举行小学作文比赛,我报了名。我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因为我作文成绩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可我并没有得奖。我很沮丧,自己极端的努力转眼间变成泡沫。老师非常热情得开导我;“没事,你不能泄气,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能从中吸取教训。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
么见彩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 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像春风吹开了我的心扉,想暖阳照亮我幼小的心。我又充满了自信,充满了希望。我在看作文的时候积累了许多优美词句和精彩段落。我坚持每天写作文,写完作文后叫老师批改,让同学给提意见。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指点我的作文有了更大的进步。不久,县里又举办小学作文比赛,我获得了第一名,当我站在领奖台时,是那么自豪。我明白了;
失败并不是一种耻辱,而是成功的前奏。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果实并不甜美,没有经历过风雨的人生也不会完整。
从那天起,“失败乃成功之母”像刺青一样,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底。无论以后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这句格言都会激励着我。做一个坚强的人,将失败化为成功,向成功走去 !
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
前几天,我们学了许多令人深思的格言,其中我最欣赏的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格言。
这句话包含着深奥的道理,也许你会问,水怎么可能把石头穿透呢?但是,天长日久,水总有一天会把石头穿透的。我们做事也是这样只要你有恒心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低头,你就能成功,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闲着没事,突然看见了墙角的自行车,“对了,我可以练练自行车啊!”我来到哥哥房间,把乞求的目光投向哥哥,伤心地说:“哥哥,你就教教我吧,我可是你妹妹啊!”“好吧,我教你”我高兴的坐在车上,两手扶着方向把,左右摇晃着,心里非常害怕。哥哥说:“你扶好方向把,我在后面推着。”“好的。”我颤抖地答应了。我已经练的差不多了,哥哥说:“我放手了。”“不行啊!”我焦急地说。刚说完,我我摔到了,好痛啊,“没关系,拍拍土重来。”哥哥鼓励我说。“好吧,我继续练。”我勉强地答应了。我又骑上车,当我骑着有点会了的时候,前面有一堆水,哥哥正好放手了,我又摔倒了。我的裤子湿了,手也擦破了,“不练了,不练了,怎么练都练不好。”我生气地说。“你遇到困难就放弃永远也就是失败者,你就只有这点本领。”听了哥哥的话,我想到了我的座右铭,“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下决心,一定要练好。我再次骑上自行车,辛苦的学着。流了很多汗,摔了好多次,腿上是五颜六色的包,痛极了!最后我坚持住了,终于学会了。我高兴极了,骑着车子到处玩。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都会遇到困难,不要向困难低头,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在日常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名言给我不少的启示。其中最难忘的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了。
那是一个双休日,我把姐姐的自行车搬到外面,让姐姐教我骑车,姐姐先叫我坐上座椅,我右脚踏上踏板,一骑,翻了一个四脚朝天,我对姐姐说:“我不学了,呜呜?。.太难学了!”姐姐就说:“不行不行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我想:姐姐的话有道理,嗯,学。我对姐姐说:“好,我学。”我按照姐姐的话慢慢的学,过了几天,我又把姐姐的车搬到楼下来练习,我把脚踏上踏板,慢慢的骑,骑了一会了,终于学会骑车了。我就把姐姐叫下楼来,说:“你拿个自行车来,我跟你比赛,没想到,一下子我赢了姐姐,我高兴的跳起来。
通过那件事后,我更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了。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肯下决心去做,没有什么办不好的事情,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