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人—六年级作文
那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冬夜,窗外的大雪如鹅毛般落下来,北风呼啸着拍打在窗户上,小树在风中摇摇晃晃,好像随时都会倒了似的。
我在昏睡睁开双眼,感觉天旋地转,朦胧的双眼看到妈妈坐在床边,焦急的眼神中满满的都是担心,见我醒来,妈妈拿起我额头的湿毛巾,轻摸我的额头,神情变得更加紧张,妈妈把我轻轻扶起来,拉着我手说:“乖,咱们去医院好吗?”我望着妈妈,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
妈妈迅速起身,帮我穿戴好衣服,抱我出门。我依偎在妈妈的肩膀上,虽然隔着我厚厚的衣服,但妈妈那熟悉的温度,还是温暖了我。回想小时候,这是我最依赖的肩膀,如今慢慢长大懂事,妈妈工作也是越来越忙,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对我越来越严厉。此时,虽然生病,但我感觉到久别的温暖,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来到医院,一阵忙碌后,妈妈把我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问道:“头还痛吗?”我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她又问:“要喝点水吗?”我摇了摇头。这些话平时在我听来,是妈妈的唠叨,但此时却觉得那是幸福的问候与关心。
这时,护士走过来,把药瓶挂在架子上,拿着一根针,示意我伸出胳膊。我不由自主的往后缩着胳膊。妈妈见状,轻抚我的头,“乖,女儿长大了,变得更勇敢,妈妈相信你,这一点小的疼痛是可以忍住的”。我望着妈妈的眼神,艰难地伸出手臂,针头插进了我的血管里,我不禁皱起眉头,紧紧地咬着嘴唇。冰凉的药水输送进我的血管里,妈妈拿过来一个热水杯,把它垫在管子下面,不一会儿我就感觉药水变得暖和了,心里也暖暖的。在这浓浓暖意中,我渐渐进入梦乡。
灿烂的阳光从窗口透了进来,空气中弥漫着鲜花的气息,早晨来了,我睁开眼睛,见妈妈在椅子上睡着了。听到我动弹的声音,妈妈马上睁开了眼睛,那眼里布满了血丝。我知道,妈妈昨晚担心我一夜没睡,为了我,为了家,她辛苦操劳每一天。而我现在,能给妈妈的只有一个拥抱和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时间的长河里,每个人都经历了形形色色的事情,我也不例外。这些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有的让我愤怒无比,有的让我感到妙趣横生,有的让我羞愧难当,还有的事让我感动不已。现在我就把我难忘的一件事和大家分享。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早上,爸爸送我上学,到学校门口,爸爸在包里拿出一把雨伞对我说:“女儿,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你带把伞好不好”,我抬头一看,望着碧蓝碧蓝的天空心里直纳闷,这么好的天,怎么会下雨吗?拿一把雨伞多麻烦,我没听爸爸的话,转身就跑进了学校。“女儿,等爸爸一下。”我头也没回,进了学校的大门。
天一直很好,可到了下午第二节课以后,天空变得黑压压的,随着一声响亮的雷声,黄豆大的雨点瞬间落了下来,一场倾盆大雨下了下来。我想:哎,早知道听爸爸的话带把伞就好了,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了。放学后,看到同学们拿着自己的雨伞都走出了教室的门,我在后悔中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门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爸爸,我惊喜万分,好像天气突然晴了一般。我欢呼着向爸爸跑去。爸爸放下雨伞,将身上的外套脱下,裹在我的身上,拉着我一起走出了学校。
雨越下越大,一个小小的雨伞几乎全都遮挡在我的头上,爸爸身上的一边已经被雨水完全打湿。单薄的衬衣怎能抵挡得住这大雨和狂风,而爸爸的外套,此时在我身上显的更加温暖。
我在爸爸身上一靠,享受着这如山的父爱。爸爸这几天工作繁忙,他还冒着雨给我送雨衣,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我的眼睛湿润了,后悔早上自己的任性。